人氣 459

雙子星案再展延簽約 南海恐失最優申請人資格

#台北雙子星 #香港南海 #投審會 #捷運局 #投標

工商時報記者  蔡惠芳/台北報導

史上金額最大開發案「台北雙子星」最優申請人香港南海控股,即將展開法律攻防戰。南海9日正式接獲投審會的駁回申設專案公司公文,10日又接獲北市府捷運局通知申請展延簽約已到期,要求30日必須與捷運局簽約,逾期將喪失最優申請人資格的公文。南海昨天表示,南海投標過程一切合法合規,將再度申請展延,並聲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及並針對投審會駁回案提出訴願。

究竟南海發展團隊是否就此出局?對此,南海昨日晚間發出嚴正聲明,「南海依法參加台北市政府捷運局台北車站C1D1土地聯合開發案,一切合法合規,經過資格標、規格標、價格標,取得最優申請人資格。然經濟部投資審查委員會違法駁回南海設立專案公司的申請,不但嚴重傷害南海的名譽及權利,也對公益造成重大損害,南海控股將窮盡一切爭訟程序,為公理正義奮戰到底。」

總投資金額超過600億元的台北雙子星,最優秀申請團隊,由香港商南海發展團隊。南海發展提供

總投資額高達600億以上、六度招標的「台北雙子星」案命運多舛。6月26日投審會以國家安全為由駁回其申請投資「台北雙子星」案,不過直到7月9日正式公文才發到南海手上,南海也準備採取下一步法律程序。

10日傍晚,南海又接獲台北市府捷運局公文,指出南海開發先前以正值投審會審查期間為由,申請簽約時間展延至7月10日,得在30天內與市府簽約,逾期將喪失最優申請人資格。南海表示,目前正在與律師和法律顧問研議對策,不排除近日再次向捷運局申請延期,並向投審會釐清疑慮。

南海表示,身為一切合法合規的最優申請人,未料投審會竟把南海當作恐怖例子一樣,隨便扣上影響國安的紅帽子就駁回申請案。此舉已嚴重影響南海商譽和權利,南海將會透過所有可能的法律爭訟程序,為公理正義奮戰到底。

南海透露,首先將針對整個台北雙子星招標案,向法院提出聲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停止捷運局發文第二優先申請人進行遞補議約、或捷運局重新招標等程序,以確保最優申請人南海團隊的權益;第二,就法律層面,南海團隊看不到任何被駁回的理由,除非是政治操作,因此南海一定會在收到公文後30日內,正式提出訴願及後續的行政訴訟和法律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