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5

吳德榮:下周一呂宋島北的熱擾動對台灣較具威脅

#居家 #氣象 #吳德榮 #颱風 #熱帶擾動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周四至下周一天氣不穩定度提高,下周一呂宋島東北方的擾動,對台灣較具威脅,不過,模式仍不斷在作調整,應持續觀察。

中央氣象局最新一周預測圖顯示,熱帶系統在東沙島南方海面發展,向西北西前進,周四侵襲海南島附近。吳德榮說,無論屆時是否已被命名成颱,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中央氣象局最新一週預測圖顯示,熱帶系統周四侵襲海南島附近(左圖)。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8月5日20時呂宋島東北方及關島北方各有1個熱帶擾動發展。圖/取自中央氣象局丶tropical tidbits

他表示,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下周一20時呂宋島東北方及關島北方各有一個熱帶擾動發展,以呂宋島東北方的擾動,對台灣較具威脅。但由於已是第七天的模擬,即使校驗結果、世界名列前矛的歐洲模式,也累積不小誤差,應持續觀察。

吳德榮說,今、明兩天低層水氣減少、大氣穩定;各地晴朗酷熱,要注意防曬、防中暑。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率,範圍不大;迎風面東南部、恒春半島偶有零星短暫降雨。今日各地最高氣溫約在:北部37度、中部36度、南部36度、東部36度。

他表示,周四至下周一熱帶低壓或颱風外圍環流輸送水氣,西半部午後有局部雷陣雨;迎風面東半部及恒春半島亦有局部陣雨,最高氣溫微降一至二度,不降雨時仍悶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