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

可跨境收看 NCC坦言封不了愛奇藝

#愛奇藝 #OTT #中國 #大陸 #NCC
中國時報記者黃琮淵、趙婉淳/台北報導
 
經濟部祭出「愛奇藝條款」,9月3日起封殺大陸地區OTT TV在台經營,上百萬用戶權益受到影響。NCC(通傳會)發言人翁柏宗坦言,沒有辦法下架、封網,甚至是技術性干擾民眾收看愛奇藝,在台灣「都可以看」,只是連到香港去跨境收看,訂閱則屬境外交易。
 
惟對此,國民黨團19日表示,此舉凸顯政府對台灣民眾沒有信心,建議若內容觸法,再按照相關法律處理就好,否則NCC的尊嚴將埋葬在此次政策中。
 
視頻平台「愛奇藝」。(顏謙隆攝)
視頻平台「愛奇藝」。(顏謙隆攝)
 
經濟部周一開鍘,明文禁止台灣廠商代理其業務,此舉等於切斷愛奇藝在台委由歐銻銻娛樂經營模式。消息一出,收視戶反應激烈,詢問最多的是「還看不看得到?」,以及收視品質會否變差?是否要翻牆才能看?
 
翁柏宗表示,經濟部此法一出,等同愛奇藝不能在台委託代理,不過因網路無國界,愛奇藝內容伺服器本來就在香港,民眾後續仍可跨境收看,NCC沒辦法下架平台、甚至封網,也沒有翻牆的問題,因為「台灣沒有牆」。
 
翁柏宗解釋,新法上路後,會發函給電信業者、ISP業者、資訊服務業者及歐銻銻娛樂,要求不能承接愛奇藝業務,台灣電信業者因被限制,無法提供伺服器或傳輸服務,且所有流量全湧到香港,可能影響觀看品質。
 
電信業者坦言,台灣沒有網路長城,技術上斷不了愛奇藝的網,且台灣網路建設完整,網速也相當快,就算愛奇藝不租台灣機房、機房都在香港,以目前海底電纜技術,收視時也不會有太多延遲,甚至沒有感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