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21

台中米其林搶先報 四餐廳可望摘星

#地方 #米其林 #餐廳 #摘星 #新奇
工商時報記者姚舜/台北報導
 
「紅色美食聖經」台灣第三版《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 2020》將於本月24日於台中國家歌劇院「放榜」,這是台中首次被米其林納入評鑑,除眾望所歸的「JL STUDIO」將入榜,另一家法式料理餐廳「鹽之華」,以及「Forchetta」與日本和牛燒肉店「俺達的肉屋」,也都將在「台中第一次」中摘星。
 
至於台北,連年營收均破億元的台北國賓飯店「A CUT」牛排館,也可望在2020年新版米其林指南中得到星光加持,成為台北第二家摘星牛排館。其它諸如君品頤宮、喜來登請客樓、文華東方雅閣,RAW、鰭天本、Tairroir態芮、祥雲龍吟、以及Impromptu by Paul Lee、LOGY、山海樓、大三元、教父牛排,也都繼續維持在榜單內。
 
台中米其林搶先報,四餐廳可望摘星。圖/中時資料照
台中米其林搶先報,四餐廳可望摘星。
 
《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 2020》市場主要關注焦點雖多聚焦在「台中有多少家餐廳能摘星?」及「那些餐廳能摘星?」但過去兩年在台北米其林指南中摘星的餐廳,在這次最新的「雙城版」中「誰升誰降?」也讓餐廳老闆與大廚「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同時陷入「集體焦慮」。
 
為避免節外生枝或「凸槌」,餐廳負責人與大廚即便收到等同「摘星門票」的米其林發布會邀請函,亦都低調自持、祕而不宣,一切等到過完8/24日後再說。
 
將在台中米其林摘星的JL STUDIO餐廳,是台灣星野餐飲集團投資,主廚Jimmy林恬耀以當代精緻法菜廚藝淋漓詮釋自己家鄉新加坡的美味,在今(2020)年「亞洲50最佳餐廳」排名26,如今再摘星堪稱雙喜臨門。
 
成立於2004年的鹽之華法式料理餐廳,原本位在台中市五權四街,後在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斥巨資重起爐灶,是台中最老字號的高檔法菜餐廳,主人兼主廚黎俞君享有「中台灣西餐教母」封號。讀音近似「火氣大」的Forchetta餐廳,2014年由台北遷台中重起爐灶,主人兼主廚Max曾士弘原本學醫,但料理精準到位且呈盤華美,因個性低調被稱為「省話天廚」。至於「俺達的肉屋」則是從裝潢陳設、食材用料、菜單設計與服務態,都極具日本料理職人精神的頂級和牛燒肉店。
 
台北國賓飯店「A CUT」牛排館成立於2007年,2017年並斥巨資全面改裝,除是全台菜單上擁有最多世界頂級與稀有牛種與部位的牛排館,總主廚凌維廉並擅長依據牛種品種與部位,以不同時間進行乾式熟成傳遞最佳風味與口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