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2

台中中餐未摘星 2020米其林遺珠

#地方 #台中市 #米其林 #餐廳 #遺珠
聯合報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
 
「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2020」摘星餐廳名單前天出爐,台中有4家餐廳上榜,JL Studio二星,Forchetta、鹽之華、俺達的肉屋各摘下一星。美食評論家胡天蘭25日表示,今年台中只有西餐、新加坡菜摘星,相當可惜,因為台中很多中餐是超越台北。
 
台中市長盧秀燕25日與美食家胡天蘭、王瑞瑤、謝杰霖、陳千浩等人,在中市一家酒店舉行米其林美食之旅座談會。盧秀燕說,如果她擔任美食神秘客,會把JL Studio升為三顆星,金悅軒、与玥樓、法森小館等也會給星等,並非因為她是市長才這樣評,而是全台中、全台美食者都肯定,國外美食專家也願意專程前來品嘗。
 
台中市長盧秀燕(前排右三)25日與美食家胡天蘭等人進行米其林美食之旅座談會。記者余采瀅/攝影
台中市長盧秀燕(前排右三)25日與美食家胡天蘭等人進行米其林美食之旅座談會。記者余采瀅/攝影
 
胡天蘭說,雖然台中的中式餐廳未獲星級,但遠景非常好,可能是米其林第一次來台中試水溫,有了今年的經驗與心得,明年明查暗訪時,會發現台中的中式餐廳與眾不同,台中今年只有西餐、新加坡菜摘星,她難過了一晚,胡天蘭認為,台中很多中餐是超越台北,會讓一個人願意坐高鐵跑來台中吃,沒有別的魅力,就是「好吃」。
 
炎香樓主廚謝杰霖表示,消費者對台中美食的印象為火鍋與燒烤,其實台中的餐廳包羅萬象,也包含很多文化;今年米其林摘星以西餐為主,希望明年在中餐領域為台中爭光,超越台北。
 
美食家王瑞瑤說,「米其林前進台中只是個開始,台中美食的進步不會停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