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942

高記後又一家!北市老店「銀翼」疑涉違規暫停營業

#地方 #台北市 #銀翼 #暫停營業 #餐廳 #老店 #永康街 #商圈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台北市永康街老店「高記」,日前因二、三樓店面遭人檢舉違規做商業使用,遭都發局開罰24萬,將於月底歇業。無獨有偶,同樣位於永康街商圈的老字號川揚料理店「銀翼餐廳」,近日也傳出暫停營業的消息,根據消息人士指稱,疑似是與營業執照問題有關。
 
銀翼餐廳營業至今超過60載,前身是空軍新生社飲食部,當時的空軍官校在杭州筧橋,在1949年國民政府遷都台北後,空軍也隨國民政府遷台,隸屬空軍新生社,後改制為民營,獨特的「川揚菜」也就跟著到台灣來落地生根。
 
台北市知名餐廳銀翼暫停營業。圖/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攝
圖/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攝
 
銀翼餐廳在門口貼出公告,指出餐廳因故暫停營業,將於最快時間內排除困難繼續為貴賓服務,事出突然,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記者實際致電給銀翼餐廳,內部員工表示,目前不清楚暫停營業的原因為何,且負責人都不在店內,僅派1到2名員工留守,無法多做回應。記者接著詢問,是否有通知已訂位的顧客?員工說,因為這一兩天剛好沒有訂桌,所以就沒有對外開放。
 
根據餐飲界人士消息指出,銀翼餐廳在傳出暫停營業消息前,曾打算到信義遠百A13展店,但是又因抽成比例部分,無法與百貨公司達成共識,再加上今年深受疫情影響,大舉影響餐廳業績。目前銀翼餐廳正尋覓200坪大的場地中。
 
文史作家謝金魚也在臉書粉絲專頁上指出,原本預計要跟朋友到銀翼用餐,結果餐廳致電來說因為高記的關係,他們要被抽查各種地目相關問題,有可能也會被斷水斷電。她也感嘆,「感覺台北市現在就是到處抄呢!這些餐廳今年真是流年不利,體質差的熬不過肺炎,熬得過肺炎的熬不過抽查」。
 
銀翼餐廳在門口貼出暫停營業公告。圖/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攝
銀翼餐廳。圖/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