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2

高記、銀翼 另覓新址開張

#地方 #台北市 #永康街 #商圈 #高記 #銀翼餐廳
中國時報記者譚宇哲/台北報導
 
北市永康商圈的老字號名店「高記」及「銀翼」2家餐廳先後因店面違規使用違反《建築法》,遭北市府開罰並限月底前改善,高記宣布將於30日結束營業,預計年底前另覓新址開張;銀翼24日起已暫停營業,業者透露,正與市府協商延長改善期,但也已做好另覓新址的準備。
 
開店70年的高記餐廳是永康街第一個上海點心店,知名度與鼎泰豐齊名,建管處指出,2018年10月高記被市府發現將2、3樓集合住宅違規作為餐廳使用,挨罰7次共累計78萬罰款,市府要求本月底前改善否則斷水斷電。
 
台北市永康商圈名店「高記」將於30日結束營業,永康國際商圈協進會贈送大蛋糕,為業者及員工打氣。(譚宇哲攝)
北市永康商圈名店「高記」將於30日結束營業,永康國際商圈協進會贈送大蛋糕,為業者及員工打氣。(譚宇哲攝)
 
高記餐廳26日舉辦記者會,由高記三代朱怡穎宣布30日結束營業,現場有員工難過落淚,泣訴「要感謝老闆,即便虧本,也給我們這些員工生計,可是政府讓我們沒了工作」,永康國際商圈協進會則準備插著70歲蠟燭的大蛋糕,為高記加油打氣。
 
朱怡穎表示,高記停業大家都很捨不得,結束營業後,會先處理搬遷、員工資遣等事宜,預計資遣的員工近70名,已向北市勞動局通報大量解雇;後續若有最新開店消息,絕對會通知所有客人,目前規畫年底前會在永康街另尋合法店面,重新開張。
 
而位於金山南路二段的銀翼餐廳開業60多年,同樣擁有不少死忠顧客,去年1、2樓餐廳因違規使用,遭市府依《建築法》開罰2次共30萬元,業者24日起以店內裝休為由宣布暫停營業。業者透露,已做好另覓新址的準備,最快9月重新開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