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03

飄香70年 永康街高記月底歇業

#地方 #台北市 #永康街 #高記 #餐廳 #歇業
工商時報記者姚舜/台北報導
 
疫情受控、全台解封,餐飲市場受惠報復性消費快速回溫,市場卻傳出立足市場70年的台北永康街知名老店「高記」將歇業,熄燈原因與疫情無關,而是因餐廳二、三樓違規使用,北市府都發局於本月3日去函告知先罰款,文到次日14天停止使用,所以店家決定本月31日結束營業,門口並掛上「結束營業倒數中」布條。
 
高記執行副總林維誠表示,公司將在北部地區另覓新址復業,至於永康街本店結束營業後,部分員工將依勞基法資遣,並會保留部分員工,因應未來重新復業。
 
高記永康店將結束營業。圖/翻攝自高記上海料理官網
高記永康店將結束營業。圖/翻攝自高記上海料理官網
 
台北永康街起家的高記成立於1949年,歷史比成立於1958年的鼎泰豐還要久。高記由第一代高四妹創立,以生煎包、蟹殼黃、油豆腐細粉與豆漿等主力商品起家,是永康街第一個上海點心店,亦為台北市同質性餐飲店的濫觴之一,許多老師傅都出師於此,高記更曾是總統府等政商名流圈的點心房。
 
最早高記只是路邊攤,1969年後才進駐到永康街店面,以上海麵點著名,其中上海鐵鍋生煎包、重酥蟹殼黃等點心更是人氣招牌。
 
挾產品特色與品牌知名度,高記曾發展連鎖,二代經營者並曾開出「小高記」,全盛時期全台共有8家連鎖門市,但因考慮店面租金與人事成本日漲,加上人力難求,公司開始瘦身,今年因疫情衝擊,上半年收掉2家店,僅力守位在永康街的起家厝。
 
永康街高記本店建物原屬高家所有,2010年高家出售再回租經營,市場盛傳當年出售價格達5.2億。高家回租經營,估月租金約150萬元,只是因店面2、3樓屬集合住宅,不得作為餐廳用途,去年起開始被罰款,20日再度被開罰24萬元,並預告將於2周後會再罰款30萬元,同時將勒令斷水斷電,公司最後決定先結束營業,另覓新址重起爐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