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

老牌餐廳「銀翼」爆經營糾紛 告前總經理官司贏了!

#地方 #商圈 #永康商圈 #餐廳 #銀翼 #建築
聯合報記者林孟潔/台北報導
 
台北市永康商圈老字號餐廳「銀翼」去年被爆二樓應為辦公室卻做餐廳使用,違反建築法等爭議,又傳出經營糾紛;銀翼向前總經理藍隆盛提告請求確認董事、總經理委任關係不存在等,台北地方法院判銀翼勝訴,確認公司和藍之間董事及總經理委任關係不存在,可上訴。
 
銀翼提告主張,公司全體股東2019年7月26日選任藍隆盛為董事兼任總經理,但藍2015年開始未替特定員工投保勞保、健保、提領退休金,卻從員工薪資中扣除自付額;另藍2019年7月盜用公司時任負責人印鑑和他人締約,又將親友以員工名義投保勞保,並挪用公司資金向原股東買回出資額,還拒絕股東了解公司營業情形、調閱財產文件、帳簿等。
 
銀翼餐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銀翼餐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銀翼指出,經股東、董事長同意後,公司今年1月9日由董事長代表寄發存證信函,終止和藍之間的董事、總經理委任關係,但存證信函寄達後,藍至今仍拒絕交接,因此提告請求雙方董事及總經理委任關係不存在。
 
藍隆盛抗辯,銀翼原有的4名股東2019年6月擬收回出資額、解散公司,而董事長等人向他稱願意出資1000萬元,他2017年把1000萬元分別讓給董事長和其餘股東等3人,但3人至今未付款項,認為違反公司法規定,他也已經提告請求返還出資額。
 
藍隆盛說,因董事長等3人違反公司法,已不具公司股東、董事身分,因此不得行使股東權利解任他的董事、總經理職務,認為雙方董事及總經理委任關係仍存在。
 
台北地院認為,銀翼董事長等3人2019年開始成為股東,擁有三分之二表決權,而藍隆盛擁有三分之一表決權;銀翼公司章程是依公司法規定辦理委任、解任經理人及報酬,亦即股東表決權過半同意,隨時可以終止和經理人間的委任關係。
 
判決指出,無論藍隆盛是否未替特定員工投保、挪用公司資金、盜用負責人印鑑等是否為真,董事長等3人以2/3表決權同意終止和藍隆盛之間的董事、總經理的委任契約,也已寄發存證信函,就已認定雙方委任關係今年1月12日終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