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

台南原清水寺街連棟街屋 添活力

#地方 #清水寺 #歷史 #建築 #街屋 #老屋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台南市中西區原清水寺街連棟街屋是歷史建築,其中已故台南首位女校長高董瓊煙的故居部分傾頹,仍然可看到建築之美,市府都發局補助經費,南藝大等多校學生合力完成景觀改造,永華里5月1日辦活動展現老建築之美,老校長的家屬也將介紹這棟屋齡102年的老屋故事。
 
永華里是舊城區的老社區,老屋多是特色,巷子雖小常有人來拍片取景,巷內美食、文創商店也是觀光客必訪,清水寺前的開山路3巷原為枋溪河道,早期稱為清水寺街、水流觀音街,街旁有建於1919年的連棟街屋,至今維持原貌,已登錄為歷史建築。
 
永華里5月1日辦活動展現老建築之美,老校長的家屬也將介紹這棟屋齡102年的老屋故事。圖/聯合資料照
永華里5月1日辦活動展現老建築之美,老校長的家屬也將介紹這棟屋齡102年的老屋故事。圖/聯合資料照
 
高董瓊煙故居因長期未居住部分已傾毀,文化局在上方搭屋頂保護,爭維修經費,南藝大結合中西區公所、永華里向都發局爭取綠美化景觀改造計畫經費,由南藝大建築所研究生羅嘉崴率崑山科大、台南應用科大及嘉義大學學生,在老屋後方完成景觀改造,讓老屋添活力。
 
羅嘉崴說,2層樓老屋結合磚造、木構、土角厝的編竹夾泥牆方式興建,他們結合木構、鐵件設計非封閉式的藝術廊道,從廊道就可欣賞老屋樣貌,也在屋後空地設置銀同學堂,成居民學習、休閒空間,也是小巷內的後花園。
 
永華里長鄭雀燕說,5月1日下午兩點半起在清水寺前舉辦清水寺町-回春遊趣等活動,工作人員都穿和服,安排樂表演、敷臉、指甲彩繪、中藥養生等,並邀高董瓊煙的家屬分享老屋的故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