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

內政部補助455萬 土城桐花公園步道整修10月完工

#地方 #桐花公園 #步道 #清溪步道 #朝山步道
聯合報記者張睿廷/新北報導
 
新北市桐花公園清溪步道、朝山步道年久失修,枕木階梯老舊腐壞、砂岩石板磨損嚴重,步道高低落差大,民眾一不小心就會跌倒,新北市議員江怡臻去年獲民眾反應後要求市府改善。新北市本月初完成清溪步道整修,並將與中央合作出資700萬修復朝山步道,預計10月完工。
 
新北市桐花公園每到4、5月便會有大批遊客前往一睹魅力的雪油桐花,但公園內部份人行步道因為年久失修,破損嚴重,其中朝山步道及清溪步道最為嚴重,有民眾甚至在雨天時不小心滑倒受傷。
 
朝山步道歷史悠久,因年久失修,砂岩磚破損嚴重、凹凸不平,每逢下雨天就會變滑,行人走得膽戰心驚。圖/新北市土城區公所提供
朝山步道歷史悠久,因年久失修,砂岩磚破損嚴重、凹凸不平,每逢下雨天就會變滑,行人走得膽戰心驚。圖/新北市土城區公所提供
 
民眾陳小姐表示,他日前與家人到桐花公園散步時,不慎在朝山步道跌倒,導致腳部擦傷,擔心若是小朋友在此跌倒,後果恐不堪設想。
 
新北市議員江怡臻指出,朝山步道相當知名,每年都會有大批遊客前往,但該處高低落差大,只要下雨後,地板就會變得潮濕,加上步道沒有扶手,行人走在上面容易打滑。
 
江怡臻說,去年接獲陳情後,便找上新北市觀旅局、城鄉局、土城區公所討論,要求市府整修步道,還給民眾安全的休憩空間。
 
土城區公所表示,清溪步道整修長度約2公里,觀旅局在獲知消息後便著手規畫整修,今年初進場施工,已於4月初完成整修,步道變得平穩,行人已經不用再擔心。
 
土城區公所指出,朝山步道長度約900公尺,已有50年歷史,階梯材質為砂岩磚,若整修後仍希望保持原有風貌就必須以人工方式翻修,經費高達700萬,地方政府經費有限,無法全額負擔。
 
土城區長陳國欽表示,為了解決經費問題,他們決定向內政部營建署申請「城鎮風貌及創生環境營造計畫」經費,成功獲得455萬補助,市府則自籌245萬,預計明天召開基本設計審查會議,下個月招標,最快10月底完工,不只改善原有步道,還將同步更新止滑設計、排水設施,讓民眾安心踏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