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4

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 5餐廳拚摘星

#餐廳 #摘星 #米其林 #餐飲業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姚舜/台北報導
 
「紅色美食聖經」台灣第三版《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 2021》,將於25日首次以線上發布會形式「放榜」,據調查,美福飯店「米香」餐廳、「富錦樹台菜香檳」、高檔天婦羅餐廳「牡丹Tempura」,以及法菜餐廳「de nuit」與台北時尚亞洲菜餐廳「T+T」可望進榜摘星。
 
另外,為表彰卓越服務與技巧的個人,今年新增「米其林指南服務大獎」,將由台北君品酒店「頤宮」餐廳服務經理歐宛臻得到。而今年續頒的「米其林指南年輕主廚大獎」亦極可能由新進榜的「de nuit」餐廳主廚奪得。
 
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5餐廳拚摘星
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5餐廳拚摘星
 
值得一提的是,《2021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除有新面孔入榜摘星,也將有過去摘星餐廳將被「降星」、失去星光加持;同時,亦會有餐廳晉級「升星」。此一變化,也將成為本屆台灣米其林發布會中最扣人心弦的情節。
 
配合防疫,《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 2021》星級餐廳名單將於8月25日線上公布,而今年除續頒「米其林指南年輕主廚大獎」,也將增設「米其林指南服務大獎」與公布「米其林綠星餐廳」(the MICHELIN Green Star(MICH ELIN Guide Service Award)獎項。而《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2021》中的「必比登推介名單」,已於8月11日公布。
 
「米其林指南年輕主廚大獎」主要是表彰星級餐廳中有著卓越天份與潛力的年輕星級餐廳主廚;而「米其林指南服務大獎」不是頒發給餐廳 ,而是表彰餐廳中展現卓越服務與技巧的個人;至於2020年首次在法國推出的「米其林綠星」 則是彰顯推動永續環保的餐廳,餐廳得「綠星」也引起好奇與關注。
 
新入榜的摘星餐廳,「牡丹Tempura」於2018年開幕,由日本米其林一星天婦羅名店「長谷川」主廚長谷川忠彥 (Hasegawa)指導,為高檔日式天婦羅店,僅有二包廂提供板前體驗。「T+T」亦在2018年開幕,今年第一季主廚蔡元善延攬曾在香港米其林二星餐廳「Ecriture」任副主廚的古俊基加入,使餐廳如虎添翼。
 
開在台北市民生社區的「富錦樹台菜香檳」為富錦樹集團旗下一員,主攻時尚台菜與形色悅目的「新台灣料理」。美福飯店「米香」則主攻台灣人記憶中的「家常菜餚」與「特色小吃」,標榜食材重視生產履歷。
 
位在台北市信義路4段的〈de nuit〉法式餐廳2020年第一季全面換裝,並轉型為正統法菜餐廳,廚藝團隊4位主要成員年紀雖輕,但手路精緻成熟且內蘊「名家風範」,此次出線並不意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