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6

飯店老字號餐廳拚改裝 真是為了米其林?

#改裝 #晶華酒店 #米其林 #摘星 #地方 #新奇 #商圈

聯合報 記者羅建怡/綜合報導

 

經濟不景氣更要強化競爭力,今年星級飯店掀起一波波改裝潮,改裝重點多在有歷史與品牌知名度的老字號餐廳,像是台北晶華Robins Grill、台北國賓川菜廳、台北亞都麗緻天香樓等,都陸續在年底前完成大改裝,菜單也翻新,甚至連2年拿下米其林三星的台北君品酒店,也透露明年第一季將調整館內西餐廳。

 

這波星級飯店餐廳的改裝潮,美食家私下討論認為,過去兩年公布的米其林摘星名單,飯店內餐廳摘星僅4家,占比不到兩成,飯店業認為還有機會,因此重新調整再出發,力拚摘星。

ROBINS Grill 將廣受饕客們喜愛的沙拉吧與甜點吧分別獨立。圖/台北晶華酒店提供ROBINS Grill 將廣受饕客們喜愛的沙拉吧與甜點吧分別獨立。圖/台北晶華酒店提供

業者也觀察,除了改裝、換菜來強化品牌力,「米其林」也是改裝因素之一。以這兩年的台北米其林摘星餐廳來看,唯一的三星仍由君品頤宮蟬聯,二星名單共有5家,飯店僅台北喜來登飯店的請客樓入列;一星共17家,也只有台北亞都天香樓和台北文華東方的雅閣入榜,顯然,讓還未摘星的老牌五星飯店備感壓力。

 

台北晶華先是投入2000萬進行晶華軒升級改裝工程,兩個月前也著手牛排館、鐵板燒的Robins改裝,斥資5000萬元改裝,除了以大面玻璃展現「直火炭烤」牛排的特色,獨立的沙拉吧、甜點吧也增加更多食趣,像是微型小農菜圃、現點現刨的沙拉區,還有更多小農食材加入,五感體驗更具足;據了解,此次改裝,預約已滿到3月,業者預估至少帶動營業額一成的成長。

 

正統法式料理代表的亞都麗緻巴黎廳1930,日前也投入1500萬元改裝,並首度採聯名方式,攜手日本廚藝之星高山英紀 (Hideki Takayama),以新品牌「Paris 1930 de Hideki Takayama」重新詮釋法式料理。此外,館內以杭州菜聞名逾30年,並蟬聯兩屆「台北米其林指南」一星的天香樓,也以嶄新杭式風貌對外營運,飯店總經理顏鎮國表示,這是天香樓16年來最大裝修,斥資超過5000萬,除了完整展現空間美學及雅致杭饌的人文藝術,天香樓也研發多道宋代特色飲食與杭式新創料理,並將不定期舉辦點茶體驗課程,全方位體現宋人生活品味。

 

不只如此,有三十多年歷史的台北國賓川菜廳,也從5月起封館整修,耗時5個月、斥資上億元,也在日前重新開幕。以北宋知名畫作「文會圖」為靈感出發,導入會友、論道、品茗、宴飲等六大元素,主廚團隊還特地到四川名店取經,改裝後新推三十餘道新菜色,強化更正宗的中菜風格。

 

這三大飯店分別是牛排、杭菜與川菜指標型餐廳的大改裝,在餐飲界掀起不小話題。據了解,改裝效應確實先帶來商機,接著跨年、農曆春節,訂位幾乎滿座,各家預計明年業績成長一到兩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