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2

歹年冬…GDP下探5季新低

#台股 #美股 #投資 #亞股 #理財

中國時報洪凱音/台北報導

受美股走高影響,帶動台股跌深反彈,指數大漲276點,收在9802點,一口氣收復9600點、9700點、9800點整數關卡,但在利空未解除下,恐怕萬點也「站不穩」。

昨日主計處因國內消費景氣不如預期,下修第3季經濟成長率(GDP)0.06個百分點,概估值來到2.28%,創五季新低,受此下修動作將拖累全年經濟表現,官員預估全年GDP恐降至2.67%。

美股大漲,激勵亞股向上走高,台北股市31日開高走高,收盤大漲276.02點,收在9802.13點,成交金額約新台幣1289億元。(顏謙隆攝)

台股利空危機沒解除國泰證期投資顧問處經理蔡明翰表示,昨台股是「報復性」大反彈,彈跳力全球最大,但在景氣前景未明朗之際,台股先前的兩大利空,包括外資回流美國、科技類股偏弱等皆尚未解除,投資人要嚴防這波反彈來得又急、又快。主計總處專門委員陳雅玫則針對主計處下修台灣經濟成長率,認為下修幅度有限,但陸美貿易戰、國際股匯、債波動以及國際原物料價格走勢,將增添未來經濟的不確定因素,將會持續觀察與關注。陳雅玫進一步表示,景氣外在風險確實偏高,尤其貿易戰不確定風險,確實影響國內的消費信心;主計總處概估第3季民間消費成長1.9%,低於8月預測的2.31%。陳雅玫表示,民間消費不僅批發零售、餐飲消費不如預期,股票成交值增幅減緩、汽機車新增掛牌數也減少,連帶都有影響。低迷黃藍燈連亮4個月台灣經濟研究院昨也同時公布9月製造業景氣燈號,持續亮出代表低迷的黃藍燈,已經是連續第4個月亮出黃藍燈;台經院擔憂,陸美貿易戰等諸多變數已衝擊廠商信心,再這樣下去恐怕會拖累第4季表現。投資人不僅關心景氣,在經濟混沌不明,也關心荷包、如何理財;分析師認為,政府近來多次公開表示,「股市萬點不是問題」,信心喊話「聽聽就好」,現在只能說股市破底危機解除,但萬點撐不了太久,對「搶短」的投資人來說,建議看到苗頭,趁跌深反彈做獲利了結。

第24屆花旗聯合勸募活動10月31日舉行記者會,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理事長陳永清(左起)、歌手陳綺貞、花旗(台灣)銀行董事長莫兆鴻、插畫家麥戈Magger一同出席。 (杜宜諳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