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0

LINE加碼投資台灣30億元 聚焦三面向

#理財 #line #加碼投資 #新創團隊

工商時報記者劉季清/台北報導

台灣為LINE重點耕耘的市場,LINE共同執行長暨企業文化長慎重熩(Jungho Shin)8日訪台首度舉辦媒體見面會,會中宣布,將加碼投資台灣1億美元(合約新台幣30億元),預期將用在三大方向,包括投資台灣新創團隊與企業併購、招募本土人才與開發新服務。

這將是繼LINE Bank之後,LINE對台灣的另一筆重大投資。慎重熩為LINE通訊軟體的原始開發者,2012年起擔任LINE董事,今年2月、4月陸續出任LINE企業文化長以及共同執行長。慎重熩表示,LINE從2011年以即時通訊軟體出發,過去是以日本為中心,再去拓展到其他區域。

LINE共同執行長暨企業文化長慎重熩表示,將加碼投資台灣30億元,用在投資台灣新創、開發新服務、招募人才三方面。圖/LINE提供

LINE共同執行長暨企業文化長慎重熩表示,將加碼投資台灣30億元,用在投資台灣新創、開發新服務、招募人才三方面。圖/LINE提供

現在隨著服務不斷拓展,為因應快速變化,今年2月份導入「社內分社」制度,每個不同的領域都自成一個團隊,如數位內容、O2O、金融科技、人工智慧等,每個團隊都像一家新創公司,擁有獨立決策權,以強化營運效率。慎重熩形容,這一時期對LINE來說,可說是「二次創業」,未來將以服務為導向進行創新。

慎重熩指出,LINE台灣團隊開發出的產品擁有亮眼表現,如新聞服務LINE Today,已經成功拓展到香港、印尼、泰國等市場。而台灣市場對LINE來說,將是推行創新服務的前哨站,也是率先投資的市場。慎重熩表示,未來三年內,LINE將加碼投資台灣30億元,包括投資台灣具有潛力的外部夥伴,包括新創團隊或企業併購,特別關注人工智慧、金融科技等創新科技領域。

近年LINE併購台灣團隊嚮網科技、CHOCO TV,已成為LINE在台灣發展電商、LINE TV的骨幹。至於金融領域,慎重熩則表示,LINE Pay在台灣締造成功,讓LINE決定攜手跨產業夥伴打造創新的金融科技服務,目前籌組純網銀LINE Bank,期望未來為台灣的數位金融產業開創新格局,並把台灣的成功經驗複製到其他地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