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5

LINE攻金融市場 擬在台設網銀

#理財 #line #金融 #台灣 #銀行

記者郭幸宜、孫中英/台北報導

深受台灣人歡迎的社群軟體LINE盛傳打算在台灣拓展金融版圖,除了與銀行合發信用卡外,也計畫來台設立純網銀,透過多元管道進軍台灣金融市場。

盛傳LINE打算在台灣拓展金融版圖。圖/聯合報系圖/聯合報系

金管會正在研議開放純網銀業務,但政策尚未定案,市場盛傳重量級社群軟體LINE想要來台申請成立純網銀,並已在台灣招兵買馬,準備挖角台灣彩券副董事長劉奕成加入,但未獲當事人證實。

依據金管會初步規劃,設立純網銀的資本額門檻為100億元,不過,目前仍在討論若網銀只做部分業務,資本額是否不用那麼高。對此,LINE台灣表示目前沒有任何資訊可對此事回應。

事實上,LINE除了傳出計畫來台申設網銀外,自前年底就與銀行以合作發行信用卡的方式打入台灣金融市場。相關人士說,台灣是LINE海外發展最成功的市場之一,通訊軟體用戶數高達1,800萬戶,LINE Pay用戶數突破220萬戶,LINE去年與中國信託商銀發行的LINE Pay卡,也突破100萬卡;去年底LINE Pay還宣布入股台灣「一卡通」。

看準LINE Pay聯名卡魅力,據悉,包括國泰世華與台新銀行都有意爭取發行LINE Pay聯名卡,兩家銀行何者勝出,目前仍尚未拍板定案。

LINE在台灣本地「支付市場」已有逾百萬鐵粉加持,在此規模上發展金融業務,會比某些原生數位銀行發展更具優勢,若LINE真來台灣發展純網銀業務,影響力不容小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