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4

國人對社會企業認知度創新高 近半民眾願花錢支持

#星展銀行 #社會企業 #林鑫川

中國時報 黃琮淵/台北報導

星展銀行(台灣)透過定期調查,深入瞭解社會企業在台灣發展現況,根據「2019社會創新大調查」,台灣民眾對於社企認知度較2年前有顯著提升,達到記錄新高,更有近半數民眾願意多花錢購買支持社企服務與產品,顯示社企的概念在台灣逐漸獲得肯定。

星展銀行(台灣)總經理林鑫川表示,星展集團自2010年起以扶持社會企業為公益主軸,多年來透過提升社企知名度、協助社企拓展規模、以及將社企融入銀行日常營運等3大面向,陪伴社企成長。本次不僅是檢視過去努力的成效,更協助進一步了解台灣社企營運的困難,並將資源聚焦。

社會創新大調查:民眾對社企認知度較2年前顯著提升。(圖/台經院提供)

社會創新大調查:民眾對社企認知度較2年前顯著提升。(圖/星展銀行提供)

「2019社會創新大調查」有30.6%的受訪民眾曾聽過社會企業,相較2017年的19.9%,認知度成長10.7個百分點。然而對於「社會企業兼顧獲利與公益目標的經營模式」認同度,與2年前相比則小幅下滑3.3個百分點,僅達75.3%。

值得注意的是,未滿30歲的年輕族群,有近9成(87.1%)表示認同社企的營運模式與理念;調查結果也發現,教育程度越高的族群,對社企的認同度也越高,教育程度在大學和研究所以上的民眾,對社企認同度分別是87.5%與86.4%。

為兼顧社會與環境面需求,社企的產品與服務定價往往高於同類產品,有近半數(49.4%)受訪民眾表示,願意多花錢購買社企產品與服務;而教育程度較高的族群,溢價購買社企產品的意願也較高。

林鑫川指出,近年來星展銀行善用媒體與社群平台力量,促進社企相關議題討論,打造社會創新生態圈,本周末(5月11與12日)即將在高雄登場的第二屆「亞太社企高峰會」,也將分享星展銀行成功經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