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

觀光飯店10月住房報喜

#觀光飯店 #旅遊 #安心旅遊 #旅遊補助 #觀光 #居家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姚舜/台北報導
 
政府安心旅遊補助10月底到期,國人搶在月底前消化補助,除宜蘭、花東、台南、墾丁與日月潭等全台風景旅遊區休閒度假飯店住房率飆高,不少國人因風景區飯店「既擠又貴」,轉而選擇房價相對便宜的台北飯店消化補助,受惠此一外溢效應,台北飯店10月住房率也受惠拉高。
 
不過安心旅遊補助截止後,11月全台旅館住房率普遍下滑,許多飯店業者擔心情況惡化,中台灣觀光產業聯盟協會串連全台與離島旅宿業者自立自助,推出民間版「500元安心遊2.0進擊券」住宿折抵專案,希望維持國旅熱度,並呼籲政府再投入40億補助,藉此帶動480億元國宿旅宿產值。
 
觀光飯店10月住房報喜。中時報系資料照
觀光飯店10月住房報喜。中時報系資料照
 
國內疫情受控、加上政府實施安心旅遊補助,解封後國旅市場大爆發,除台北市觀光飯店因高度依賴國際客,其他各縣市離島旅館住房率都受惠增溫。不過隨安心旅遊補助將於10月到期,飯店業者一則喜迎10月衝高的住房率,卻又開始憂心11月後「客人在那裡?」
 
據調查,在安心旅遊補助到期效應推波下,全台休閒度假飯店10月住房率都維持高檔,其中太魯閣晶英酒店89%、花蓮瑞穗天合國際觀光飯店超過90%、礁溪寒沐酒店85%、台東知本老爺酒店94%、日月潭雲品酒店94%、墾丁凱撒飯店96%、墾丁夏都飯店94%,台南晶英酒店80%、台南和逸酒店84%。
 
由於風景區休閒度假飯店住房價量齊揚,不少國旅客人轉而到房價相對實惠的台北都會度假,加上中秋與國慶兩個連續假期助攻,帶動台北飯店10月住房率水漲船高。如捷絲旅西門館10月住房率達80%、有750間客房的凱達飯店上看60%,今年才開幕的大直英迪格酒店則達55%,雖無法和其他縣市相比,卻較9月全面提升。
 
旅館飯店業者普遍認為,安心旅遊補助10月截止後,勢必影響民眾旅遊住宿的意願,也將使國旅市場降溫,為此高雄義大世界的皇家酒店決定自行加碼,原本「振興1+1」住房專案價6,600元,於11月1日起至12月30日期間入住再減1,000元。同樣位於義大世界園區內的義大天悅飯店也推出「幸福饗食」專案,一泊二食3,999元,希望刺激出遊意願。中台灣觀光產業聯盟協會則串連全台與離島旅宿業者發行「安心遊進擊券」自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