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0

爭彰銀 台新金叫陣財部

#政策 #彰銀 #台新金 #財政部 #許虞哲

記者郭幸宜/台北報導

為了彰化銀行經營權,台新金控與財政部再度交鋒。台新金昨(25)日發布四點聲明,主要訴求是要求財政部遵守當年公函承諾,支持台新金取得過半席次。

為了彰化銀行經營權,台新金控與財政部再度交鋒。圖為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圖/聯合新聞網)

財政部晚間回應,從未拒絕協商,台新金一味要求席次過半,「這不叫協商,是逼財政部妥協」。

彰銀將在6月16日舉行股東會,改選董監事。將選出六席一般董事、三席獨立董事。彰銀昨日董事會審查董事候選人資格,包括財政部與台新金各自提名的五席一般董事、三席獨立董事,第三大股東龍巖提名的二席一般董事,全數照案通過。等於18席要搶九席。

此舉卻引來台新金不滿,認為財政部「妨礙」台新金取得過半席次。台新金昨晚發布四點聲明,包括:財部應支持台新取得經營權、財部不得妨礙台新指派的代表人當選過半席次、財部提名五席已妨礙台新金的席次,及請行政院促使財部與台新金協商席次。

針對台新金的主張,財政部也有三點回覆:一、雙方合約關係已不存在;二、今年改選財政部仍將秉持職責所在,捍衛公股權益;三、財政部從未拒絕協商,樂意與台新金溝通。

財政部官員表示,台新金無法單憑2005年的招標公函就認定雙方有契約關係存在,何況兩造之間是否有契約關係是否存在,目前仍在司法訴訟階段,官司尚未定讞,因此財政部沒有理由依照台新金的要求,支持台新金取得董事會過半席次。

台新金在2014年12月彰銀改選後,對財政部提起民事訴訟,目前已進入二審階段,高等法院今日將舉行第一次辯論庭。台新金捨棄一審敗訴部分,聚焦「契約確認之訴」,爭取二審宣判能在6月改選前出爐,希望以此為籌碼,要求財政部支持。

據消息人士說,台新3月24日發函給財部,希望許虞哲能支持台新取得全體董事總席次過半數的一般董事席次,但財政部拒絕協商。財政部說,本月初已回函給台新金,並非關閉協商大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