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0

期交稅降不降? 財政部回應了

#財政部 #許虞哲 #政策

經濟日報 記者蘇秀慧╱綜合報導

對於期交所董事長許虞哲表示財政部應該可以逐步考慮調降期貨、選擇權交易稅,財政部官員23日表示,期貨交易稅稅率是否維持現行10萬分之2年底前會有結果,至於選擇權交易稅稅率千分之1已是最低稅率,要調降比較難說服大眾。

官員指出,期貨交易稅維持現行10萬分之2至年底,年底前本來就必須完成檢討,本月底財政部就會發函金管會評估是否維持現行10萬分之2,或者回復到原先的10萬分之4,如果要進一步調降,就必須評估可行性,及如何彌補稅損。

期交所董事長許虞哲。聯合報系記者黃義書/攝影期交所董事長許虞哲。聯合報系記者黃義書/攝影

官員說,期交稅自2013年起由十萬分之4調降為十萬分之2,且每三年檢討是否維持十萬分之2,正好年底到期,到期前就會請主管機關金管會評估。

不過,官員強調,從近三年期交稅稅收每年維持40億元左右來看,期交稅稅率調降對於稅收並沒有增加。

至於調降選擇權交易稅稅率,官員則持保留態度。官員解釋,目前選擇權的交易量已有增加,且選擇權是用來避險,並非適用一般投資大眾,如果要調降「比較難說服大眾」。且調降涉及修法,「茲事體大」。

目前台股期貨、電子期貨、金融期貨、台灣50期貨交易稅為10萬分之2;台指選擇權、電子選擇權、金融選擇權、櫃買選擇權、非金電選擇權、股票選擇權 (交易標的為ETF者)稅率為千分之1。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