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6

欠稅大戶還欠1.15億元 桃園緊追

#政策 #桃園 #欠稅大戶 #追稅

聯合報 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會昨天進行市府地方稅務局工作報告,針對財政部列管桃園市超過10年以上鉅額欠稅大戶共12案,欠稅高達1.15億元,超過111年3月5日追溯期限「將不再執行」,引發議員抨擊。市府地方稅務局長林延文表示,100年至今已從原先大戶欠稅5.8億元,到今年還剩下1.15億元,將會繼續努力稽查追稅。

市議員劉茂群、周玉琴、呂淑真、楊進福質詢關切追稅議題,認為這些欠稅大戶,欠下這麼多的稅,只要再過4年多的追溯期,就可逍遙法外吃香喝辣,這對誠實的納稅人何堪,「一點道理都沒有」。

財政部列管桃園市超過十年以上鉅額欠稅大戶12案、欠稅額1.15億元,市議員紛紛質詢批不公,桃園市地方稅務局長林延文表示會努力稽查追稅。 記者曾增勳/翻攝財政部列管桃園市超過十年以上鉅額欠稅大戶12案、欠稅額1.15億元,市議員紛紛質詢批不公,桃園市地方稅務局長林延文表示會努力稽查追稅。 記者曾增勳/翻攝

桃園市地方稅務局統計,目前積欠鉅額稅款、尚未償還債務的大戶,包括鴻禧集團董事長張秀政在內,欠稅1000萬、營利事業所得稅超過5000萬元列管案件中,稅局若追稅到111年3月5日仍無法追回,此案「將不再執行」。

地方稅務局長林延文表示,自民國100年以來該局追查欠稅大戶,已從原先大戶欠稅5.8億元,到今年鉅額欠稅還剩下1.15億元,由於許多欠稅大戶名下無產,追稅困難,再過4年多到111年3月5日限期後,依法欠稅就要塗銷,該局將會努力稽查追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