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6

財長談稅改 四面向進擊

#政策 #財政部 #稅改 #許虞哲 #綜所稅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520即將到來,財政部長許虞哲昨(11)日表示,稅改方案將延至6月提出,會朝經濟效益、租稅公平、稅制簡化、合理稅損等四面向研擬方案,適度提高營所稅、降低綜所稅,調高薪資扣除額與標準扣除額。

財政部長許虞哲昨(11)日表示,稅改方案將延至6月提出。(圖/聯合新聞網)

財政部長許虞哲昨天舉行施政報告記者會,針對稅改方案,他強調,委外研究報告的11個方案都會參考評估,但會用最新104年度最新數據來精算,才會提出第12個方案,所以稅改方案提出時程延後至6月。

許虞哲認為,會綜合判斷研究團隊提出的11個方案,從四面向來考量新稅改制度,將來不會發生劫貧濟富之情事,也會考量稅收,稅損太大不行。

許虞哲進一步指出,稅改方案不只要能衡平中低股利、高股利族群,也要考慮薪資所得者,不能只對股市有幫助,對薪資所得也要考量。此次稅改方案取消兩稅合一、可扣抵稅額減半,可收回約532億元,未來會考慮到中低股利族群所享有的權益還能持續保有,精算出綜所稅課稅稅率在20%、30%以下者,可扣抵稅額比率有多少,希望維持抵稅權。

在營所稅、綜所稅率部分,許虞哲說,依研究團隊建議,營所稅率會適度提高、綜所稅率適度調降,同時也會適度調高薪扣與標扣標準。此外,近來為報稅旺季,截至昨日約有150多萬申報,他強調會請財政部常務次長視察了解狀況,而在稅額試算部分,由於去年報稅使用稅額試算者占比約36%,希望今年可提高至四成。

許虞哲回顧過去一年的表現指出,「整體運作還算不錯」,不盡理想部分會持續精進,尚難替自己打分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