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5

高院二審將宣判 彰銀6月改選添變數

#政策 #彰銀 #財政部 #台新金

記者郭幸宜/台北報導

台新金控與財政部針對彰化銀行經營權的民事訴訟,昨(26)日舉行辯論庭,台灣高等法院民事庭昨日宣布將在5月17日進行二審宣判,替彰銀6月改選投下不確定變數。

台新金控與財政部針對彰化銀行經營權的民事訴訟5月17日二審宣判。(圖/聯合新聞網)

行政院長林全曾公開表示,這次彰銀改選公股要爭取經營權,在訴訟還沒告一段落前,不便改變立場,台新金為爭取彰銀經營權,將訴訟策略聚焦在「確認契約關係存在」這項請求,希望趕在6月16日股東會前夕,取得有利判決,以此為談判籌碼,重新取回經營權。

台灣高等法院民事庭審判長張競文昨日宣布,本案將在5月17日進行二審宣判,是彰銀改選前一個月,按時程推算,適逢委託書徵求大戰開打的關鍵時刻,外界關注,二審的判決結果是否會影響公股陣營立場態度,影響彰銀改選?

財政部官員對此表示,基於尊重司法,對正在訴訟中的案子不予評論,但不管5月17日判決結果為何,財政部仍將本於職責依法維護公股應有的權益,這立場不會因司法判決而有所改變。

知情人士透露,不論二審判決結果為何,輸的一方為維護權益,勢必繼續上訴,官司很難在短時間內定讞,換言之,即便二審宣判結果有利於台新金,台新金恐怕也很難憑藉二審宣判結果,要求財政部讓出經營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