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1

公路客運偏遠路線補貼 今年擬修法調整

#政策 #公路客運 #補貼

聯合晚報 記者吳姿賢/台北報導

調整公路客運偏遠路線補貼制度,是公路總局今年重要目標,將虧損路線分三群,依不同方式補貼。公路總局表示,基於照顧民眾需要,希望這些偏遠路線繼續行駛。

去年公路客運偏遠路線總補貼金額高達6億5000萬,受補貼路線為331條,平均每路線補貼197萬元。公路總局委託交大研究調整補貼制,希望補貼上更有效率,預計今年上半年提報交通部審核。

過去虧損路線只要符合資格,即可申請,方式單一,公路總局現擬將路線分群,初步名稱為潛力路線、一般路線、偏遠路線,正式名稱尚待定案。

偏遠鄉鎮民眾若無大眾或私人交通工具,選搭計程車,以5公里車程為例,費用約145元至187元。公路總局規畫,虧損路線須百分之百行經偏遠鄉鎮,及平均每名乘客補貼金額達150元以上,才能納入偏遠路線,依現有辦法補貼。

至於潛力路線為有機會盈利、不須接受補貼之路線,現定義為百分之百行經非偏遠鄉鎮,每車行駛1公里的載客數超過9人。因依公路總局計算,每車1公里載客數達9.08以上,路線幾達損益平衡,未來將採績效制,依乘客數量決定獎勵金額。不符這兩種定義的,為一般路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