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78

北市啟動都計通盤檢討 士林、內湖、南港在內政部審議

#地方 #都更 #檢討 #啟動

記者莊琇閔╱即時報導

台北市政府將正式啟動「全市各行政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法定程序」,更全面完整且將地區需求納入都市規畫內,全面檢討土地使用、公共設施、都市設計、都市更新並法制化。其中,士林、內湖及南港區的都市計畫通盤檢討已先進行,正在內政部都委會審議,其他9個行政區本月起進行公開展覽及法定程序。

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過去通盤檢討都由都發局人員自行規畫作業,一行政區作完再作另一行政區,這次首次同步進行全市12行政區檢討,為歷年計畫範圍最大,重新檢討調整全市土地使用分區及使用管制,並進行「公共設施用地通盤檢討」,解編無需求的公共設施用地。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 記者余承翰/攝影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 記者余承翰/攝影

都發局都市規畫科長葉家源表示,新的檢討面向包括配合捷運路網,以大眾運輸發展導向,重新檢討工業區的空間區位,並配合使用需求,將無需求的公共設施用地解編。

都發局初步規畫,各行政區在通盤檢討中各有3處亮點,以公開展覽中的萬華區計畫為例,北萬華延伸西區門戶計畫,串連西門商圈。中萬華則以萬華車站為中心點,配合萬華雙子星及南機場都更,讓周邊區域機能更完整。南萬華以第一果菜及魚類批發市場為主,配合萬大線改善都市景觀。預計今年底以前可通過都委會審查,送內政部審議。

為讓民眾參與了解相關規畫,今起至5月30日於南港車站辦理東區門戶願景展。4月25日於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辦理公劃更新論壇,26日於晶華酒店辦理TOD大眾運輸導向的都市發展論壇。民眾也可至「台北市各行政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作業專區 」查詢相關計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