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7

敬鵬股價昨跌停鎖死

#PCB #敬鵬 #多空

記者黃琮淵/台北報導

車用PCB大廠敬鵬平鎮廠失火,衝擊股價表現,一如外界預期,昨早以跳空跌停價39.15元開出,不只創2年8個月來新低,更跌破每股淨值40.68元,收盤時跌停仍未打開,超過1.2萬張賣單高掛,何時止跌則難料。

敬鵬4月28日晚間發生大火,平鎮P2與P3兩廠區全毀,根據敬鵬方面的說法,兩廠燒掉了15%產能,影響單月營收約3億元,雖然透過其他廠區的調度支應,可以減少一半損失,但若要完全重建,最少得花半年,最長則達1、2年。

車用PCB大廠敬鵬平鎮廠失火,衝擊股價表現。(范揚光攝)。(范揚光攝)

即便敬鵬強調產能可以調撥,不至於有掉單或轉單危機,不過PCB業者認為,現在說這些都還太早,因為敬鵬此次火災傷亡嚴重,後續重建之路恐沒那麼樂觀,如果產能持續開缺,勢必影響客戶信心,轉單恐怕難免。

反映在股價表現上,被視為最有可能受惠轉單的健鼎,昨早開盤大漲7%。健鼎是自2012年才進入車用PCB領域,不過腳步相當快速,隨著湖北仙桃廠開出產能,整體產能已達每月900萬平方呎,今年仍在擴廠中。

除健鼎外,市場點名也可能在此波受惠名單的還有燿華、欣興、競國、南電、先豐及泰鼎-KY。不過組車廠說,車電認證相對嚴格,認證期3年起跳,要想拿到敬鵬的單,得看平鎮廠主要供貨給誰,才會知道掉單的情況嚴不嚴重。

法人指出,敬鵬是全球車用PCB龍頭,但這次受挫太重,加上事發前股價已吞14根黑K,不只籌碼凌亂,更反映出產業前景面臨逆風,火災結束之後,經營階層的考驗才剛開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