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7

中華電、宏達電結盟攻5G

#地方 #5G #電信

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中華電信、宏達電昨(30)日宣布簽訂2018年度合作備忘錄,雙方將針對5G「預商用」前期準備,共同在技術、產品、業務、行銷、及通路等五大領域全方位合作,以提高彼此在電信、手機市占率為目標。

除此,多年來HTC品牌手機一向在中華電信年度採購總量占比相當高,雙方在今年度的合作備忘錄中,也決定在4G甚至未來5G手機的資費及商品搭配,進行全面合作。

中華電信、宏達電30日簽訂2018年度合作備忘錄,左為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右為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圖/中華電提供)

這也意味著,中華電與宏達電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從3G開始,一路延伸至目前的4G以及未來的5G時代。宏達電股價昨日大漲10%,收在60.5元,中華電股價平盤作收,終場收在113元。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表示,中華電信在研發能量方面高居業界之冠,未來將藉重研發資源宏觀布局,期許與宏達電在新的一年攜手合作,以強化中華電信在資通訊產業的領導地位,並藉由研發創新服務,帶動台灣相關資通訊及新創產業升級。

宏達電董事長暨執行長王雪紅表示,5G 、AI人工智慧、及VR虛擬實境將帶動產業變革、開創全新生活型態,宏達電與中華電信將共同投入5G技術開發,未來進一步在行動虛擬實境商品及體驗展示攜手合作。

中華電信目前表訂2020年5G「預商轉」。該公司表示,今年中華電與宏達電將著重於創新智慧領域合作,基於優化網路品質以、催生產業界領先技術與產品考量,雙方將以共同投入5G技術研發為優先,希望儘早讓中華電信5G服務進入「預商用」時代。

雙方簽約後,也同步宣布中華電獨家推出HTC U11 (64G)資費方案,搭配中華電信999精選購機方案(30個月),購機價3,99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