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2

敬鵬殉職消防頭七 家屬同袍悲慟默哀

#地方 #敬鵬 #消防 #殉職 #頭七

中國時報記者呂筱蟬/桃園報導

敬鵬惡火5名消防員英勇殉職,5日舉辦頭七法會,由法鼓山師父帶頭誦經,家屬泛淚為離去的家人祈福,許多消防員、義消等也自主參與活動,市長鄭文燦低調出席,表示目前整件案子進入檢調調查階段,一定會釐清意外發生原因。

敬鵬工廠大火導致平鎮消防分隊小隊長李翰霖、埔心消防分隊小隊長游曜陽、山峰消防分隊隊員游博瑜、余佳昇、林伯庭5人不幸殉職,家屬悲慟親人離去,在法會上不斷低頭拭淚。

殉職消防員5日舉辦頭七法會,場外同袍默哀。(圖/呂筱蟬攝)

場外也有來自各分隊的消防、義消人員,逾百人跟著雙手合十哀悼,低頭為逝去同袍祈福,場面哀戚。同袍拭淚場面哀戚市長鄭文燦表示,事件發生迄今已經7天,哀傷尚未結束,這段時間也在做現場重建,務必要調查出火災發生原因及搶救過程,檢討工業廠房的複合性災害,釐清災害當下的風險及未知的情況,是不是應該要由消防員來承擔。

他說,市府及有關單位在做檢討報告時,應該要把責任釐清,往後消防弟兄在執行任務時,應把安全和救災當成首要原則,「英勇救災是消防員的天職,犧牲絕對不是消防員的宿命」,希望透過法會讓逝者安息,也能撫慰家人,讓所有消防弟兄夥伴一路好走。

呂宗郁傷勢漸穩定敬鵬火警兩位倖存的消防員,重傷的平鎮消防分隊隊員林尉熙,仍在加護病房治療,意識尚未恢復;另一位呂宗郁仍在加護病房插管治療,傷勢漸趨穩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