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85

公共保母資訊平台 遇見好保母

#地方 #托育 #保母 #資訊

聯合晚報 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托盟)從台北市中山區、北投區號召公共保母,資訊平台今年8月上架,讓新手媽媽、新手阿嬤不必為照顧小孩被迫離開職場。

托盟召集人劉毓秀說,一般的保母搜尋App,保母付費就可以刊登,無篩選功能,實質上是廣告。政府的保母搜尋網站,功能及訊息又過於僵化。至於居家托育保母登記制雖已上路,規定有刑事判決確定、性侵、性騷等前科者,不得從事保母,仍無法篩選出真正的好保母。

育政策催生聯盟從台北市中山區、北投區公開號召公共保母,資訊平台預計今年8月上架。 記者雷光涵╱攝影育政策催生聯盟從台北市中山區、北投區公開號召公共保母,資訊平台預計今年8月上架。 記者雷光涵╱攝影

她說,有狀況的保母,由政府委辦的居家托育服務中心輔導,但因為不符合法令的退場門檻,仍能持續被登記為合格保母。公共保母平台會篩選出有兩年托育資歷、托育穩定度高、不曾有違規紀錄,沒有巧立名目的收費行為的保母,上架者會主動、自願公開托育履歷。

Niki媽媽說,她先前為找保母,花了兩個月蒐集資訊及面試,亟待更有效率與公信力的平台。鎧鎧媽媽表示,現有許多平台資訊沒有定期更新,她為找保母還自己製作Excel表格,聯絡了二三十個保母,簡直像柯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