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46

連兩日說明會 北市合作保母僅104人簽約新制

#政策 #保母 #托育 #補助

聯合報 記者陳靖宜/台北報導

因應少子化育嬰新政8月上路,台北市上周連續兩天舉辦「中央新制保母說明會」,社會局表示,北市原有的友善托育補助政策與中央的托育準公共化政策條約相差不大,保母應可順利接軌;但原有的2349名合作保母中,截至5日僅104人簽約,不到4.5%。

兩天說明會共有278人參加,除了保母外,還有親屬、家長等到場聆聽新制細節。簽訂新合約的劉姓保母表示,她會簽約是因為目前剛好收托有2歲以下的孩子,也是給家長方便,若不簽訂,只怕家長領不到補助。

為因應少子化,中央推出育嬰津貼新制,不過北市截至5日只有104位保母簽新約。(圖/記者陳靖宜攝影)

為因應少子化,中央推出育嬰津貼新制,不過北市截至昨天只有104位保母簽新約。 記者陳靖宜/攝影

劉姓保母表示,簽約新制主要還是因為要配合家長請領補助,不過各項條約對於保母並沒有照顧,小孩一天吃兩餐,副食品也只能每月收1千元,收費低的保母其實也很辛苦。

另一名簽約的游姓保母表示,簽約是方便家長可以領取補助,不過保母每月領1萬8千元,其實換算時薪每小時只有55元,教學教具、玩具都要自己買,若非目前收托孩子的家長要求「非簽不可」,不然自己是完全不想簽新約。

保母表示,新制訂的薪水天花板太低,且兩年一約,若收托品質好、家長自然也信任,更不怕收費增高影響托育人數,因此可能不會簽新制契約。

社會局表示,北市給予家長托育補助加碼提高至1萬元,補助比原本多1500元,不過實際簽約的保母人數並不多,大多還在觀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