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05

興富發砸40億 標下台中高鐵特定區土地

#交通 #租售 #標售 #招標案

經濟日報 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高鐵桃園、新竹、台中、台南車站特定區招標案昨(6)日開標,共22筆標售有六筆標脫,平均溢價率為3.44%。金額最大的標售案出現在台中高鐵特定區,由興富發建設以逾40億元得標,創下公司八年來最高總金額的獵地紀錄,引起市場關注。

四車站特定區招標案共標售24筆土地、分22起標售,總標售金額226億餘元,開標結果有六筆脫標,總金額約78億元。其中最大一筆位於台中高鐵特定區,是由興富發以40.01億餘元、溢價率約3%得標。

高鐵標售結果一覽。(圖/經濟日報提供)高鐵標售結果 經濟日報提供

該案土地面積約7,656坪,是脫標基地中最大的一塊,土地使用為商業區,總共收到兩封標單。市場傳出另一為是代表寶佳機構投標的林姓自然人,很可能是寶佳機構副董事長林家宏,繼台中市光華高工校地標售案後再度出手。唯此訊息未獲證實。

興富發發言人廖昭雄表示,這是興富發買下的第一塊台中高鐵特定區土地,因台中烏日區市場成熟,所以加碼搶進,此案是近年來興富發購地金額最大的標的,未來將規劃住宅、商場結合的開發案,總銷量估計可達120億元。

比較興富發歷年來的獵地紀錄,此案金額僅次於2010年、以60億元自元大建設取得內湖德安百貨。業界人士指出,該內湖土地已開發為豪宅「雙湖匯」,興富發若將台中高鐵特定區案規劃為收益型商場,有助於集團逐漸轉型為商用不動產資產開發商。

這次招標案另一受到關注的是台南歸仁武東住宅用地,共釋出三筆,其中面積達2,075坪的標的,吸引七組人馬搶標,最終由龔姓自然人得標,溢價率達9.2%;晶悅國際飯店也進場標得另外兩塊地,共計3,152.59坪,溢價率約1.5%左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