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8

台股10700未收復前仍需防回測

#理財 #台股 #每股 #蘋果

聯合晚報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美股上周五在蘋果強勢走升帶動下,美股三大指數也飛揚,道指終場大漲332.36點收在24,262.51點、 標普500漲33.69點、那指漲121.47點。展望台股未來一周,台股分析師認為,短線指數仍會維持區間狹幅震盪,穩健個股、族群會是盤勢主流。

道瓊上周五開盤一度下跌約150點,然而,知名投資人「股神」巴菲特對外透露,他第1季買進蘋果7,500萬股,有了巴菲特加持,蘋果周五股價開心上漲3.9%作收。巴菲特指出,蘋果是一家令人難以置信的公司,收入幾乎是美國第二大獲利企業的兩倍,他建議,投資人若是想要長期投資蘋果,就不要把焦點擺在iPhone短線銷售表現。

蘋果獲神助股神巴菲特對外透露第1季買進蘋果7,500萬股,他說蘋果是一家令人難以置信的公司,收入幾乎是美國第二大獲利企業的兩倍,他建議投資人若想長期投資蘋果,就不要把焦點擺在iPhone短線銷售表現,激勵蘋果股價上周五大漲3.9%。(美聯社)

觀察台股走勢,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兼大中華投資組主管葉獻文分析,台股上周反彈上探接近10,700點即告回落,雖然蘋果財報優於預期,但僅支撐大立光(3008)反彈,在台積電(2330)持續破低點影響下,台股指數再度下探10,500點支撐;短線上,權值股台積電與鴻海(2317)略有止穩,預料將支撐指數維持區間狹幅震盪,10,700點反壓區未站回之前,台股指數仍有回測壓力。

就籌碼面來觀察,葉獻文指出,外資現貨賣超未歇,期指淨多單部位降至25,264口,主要由多方退場所致,顯示外資採取逢高減碼操作,估計近期應不會再出現殺低操作;只是,指數也不易出現大幅度彈升走勢,建議投資人可採取分批布局策略。

日盛上選基金經理人陳奕豪表示,資金持續緊縮,台股跌破年線後進入量縮整理,短期仍屬區間盤整,由於全球景氣走入復甦成長期,各項經濟數據都呈現正面走勢,這也讓成長明確度高且相對穩健的個股、族群成為盤勢主流。

而從類股近期動態來觀察,根據半導體產業協會(SIA)報告顯示,2018年1月全球半導體銷售達376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2.7%,再創歷年新高,接續2017年半導體出色買氣;陳奕豪認為,未來半導體將高度運用在人工智慧、雲端伺服器、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與自駕車,為電子領域中的績優族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