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9

人民日報批賴清德 台獨主義「嘴炮強暴民意」

#寰宇 #兩岸 #賴清德 #台獨

聯合報 記者杜宗熹╱即時報導

大陸官方媒體指出,身處台灣政壇高位的賴清德接連在公開場合喊出台獨,挑戰兩岸關係的底線。對此,台灣喊爽的少,擔憂的多。並引述陳水扁政府時期首任新聞局長鐘琴的投書指出,賴清德若一定要大聲疾呼台獨,請辭官以平民身份重返街頭運動,而不是濫用手中的權力強暴民意。

人民日報海外版昨(5)日在4版發表名為「賴清德台獨嘴炮強暴民意」評論,並引述鐘琴日前在台灣媒體的投書指出,被譽為民進黨中生代明星的賴清德,連續兩屆台南市長任內民意支持度還不錯,2017年底北上馳援接任行政院長,是他首度任職台北,也給了所有人近距離檢視他的機會。然而近半年來,人民的心情早已從高期待變成重傷害。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在立法院進行能源專案報告,有立委問及賴清德台獨說,賴則回應我是中華民國的行政院長,「台灣就是中華民國。」。報系資料照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在立法院進行能源專案報告,有立委問及賴清德台獨說,賴則回應我是中華民國的行政院長,「台灣就是中華民國。」。報系資料照

評論指出,勞基法治絲益棼各方皆傷、軍人年改違法背信砍退補現、解決產業「五缺」問題一無進展……這位綠營大將非但未能在推動經濟發展方面有所建樹,甚至連最基本的經濟素養和依法行政原則都無掌握能力,因此才會令人驚訝地說出「中美貿易戰爭有利於台灣產業」這種詭異論點,以及在「卡管案」中只看顏色不論是非,任憑旗下一幫「綠官」淩遲羞辱台大依規則遴選出來的准校長。

評論說,不僅如此,賴清德本人也心癢難耐,時不時忍不住「打嘴炮」分享他的台獨理念。大陸連續在南海、台海軍演,儘管民進黨當局粉飾太平,做出不以為意的樣子,但是誰都能感受到這是給台獨勢力以警告。

文章表示,綠營內人才匱乏乃眾所周知之事,所謂民意支持度最高者的賴清德資質不過如此。

但資質差一點其實也沒有關係,只要秉性誠正,腳踏實地,能夠務實帶領行政團隊努力為台灣經濟找活水、尋出路,還是會贏得民眾的尊敬和支持。但若其剛愎自用,傲慢專橫,甚至角色錯亂到一再以最高行政首長的身份疾呼台獨、挑釁大陸,置台灣百姓身家安危於險境,則其不適任已是不由分辯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