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9

不畏共軍軍演 賴揆重申「務實台獨工作者」

#政策 #賴清德 #台獨 #工作者 #兩岸

記者吳馥馨╱即時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被問及,不斷在立法院重申自己是「台獨工作者」,是否與蔡總統的兩岸政策不同。賴揆說,自己有關「務實台獨工作者」的發言,都是應立法委員質詢而回答,而非寫入施政報告。

賴揆周末率媒體赴花蓮振興觀光,今早舉行記者會被問及其台獨主張,他說,自己從擔任國大代表、立法委員的政見都是如此,只是誠實講出來。

行政院長賴清德。 記者吳馥馨/攝影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4)日赴花蓮進行振興觀光,賴揆在在新味醬油食品廠親自做豆腐乳。 記者吳馥馨/攝影

賴揆也重申自己作為務實的台獨政治工作者有「三個務實」、「六個工作方向」。

三個務實是,一、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不必另外宣布台灣獨立;二、台灣的前途只有台灣2,300萬人可以決定,其他人都不行;三、他接任行政院長,率領行政團隊建設國家,發展經濟壯大台灣,讓國人選擇台灣、支持台灣。

賴揆並指出其務實台獨的工作內容的六個方向,包括「捍衛國家主權」,「維護台灣自由民主人權的生活方式」,「捍衛國人決定自己前途的選擇權」,「發展經濟、壯大台灣,讓國人安居樂業」,「自信的展開兩岸交流,求同存異,藉由交流增進彼此的了解、理解、諒解、和解,維持兩岸和平發展」,以及「台灣身為國際的一員,應該跟日本、韓國、美國共同維護亞太區域的和平安全」。

共軍將於18日在台灣海峽舉行的實彈射擊軍事演習,外界揣測是衝著行政院長賴清德「台獨工作者」的言論而來;賴揆昨(14)日已先表示:「他們例行性的軍演我們都有掌握,相關單位也都做好因應措施,所以請國人要有信心,不用恐慌。」今天再強調,他的務實台獨是務實在哪些方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