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75

影/火山噴發、岩漿湧出地面!夏威夷急撤萬人

#寰宇 #夏威夷 #火山爆發

聯合報 記者陳祐元╱即時報導

夏威夷群島近期地震頻繁,3日上午出現規模5.0地震,讓大島(Big Island)上的「基拉韋厄火山」(Kilauea)出現岩石崩落,並在當地時間下午4點45分左右開始噴發,大量粉紅色火山灰直衝天際,還有民眾透過空拍機,拍到岩漿自地面裂縫中流出,畫面相當驚人。

夏威夷州長大衛.井下(David Ige)隨即簽署命令,緊急撤離火山東部裂谷地區的居民,預估至少1萬人,同時指派國民警衛部和紅十字會等前往大島支援;晚上9點多,在普納區地表流竄的岩漿已經停止,不過火山噴發仍未結束,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呼籲民眾不要掉以輕心,還是要做好逃命準備。

夏威夷「基拉韋厄火山」3日爆發,滾滾岩漿自地面裂縫中冒出,當局下令緊急撤離上萬民眾。Jeremiah Osuna提供

「基拉韋厄火山」是夏威夷島上最年輕的火山,大約於30至60萬年前生成,1983年噴發後便不曾進入休眠,平時火山口都能看到岩漿冒出,而這樣特殊的景觀,每年也為當地帶來上百萬遊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