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36

新五四運動展開 馬英九:台大校友蔡英文應出面解決

#學區 #台大 #新五四運動 #霸課 #捍衛自主權 #大學自治 #馬英九 #丁守中 #卡管 #教育部
 
好房網news 翁于珺/採訪報導
 
發生台大遴選校長被教育部介入事件之後,有台大師生們自組台大自主行動聯盟,爭取校園自主,今日適逢5/4號,發起「新五四運動」,實現當年五四運動學生自治精神,下午4點鐘就聚集在台大校園傅鐘前,抗議教育部卡管行為,還給大學自主權。
 
不到四點就聚集了眾多人潮,台大教授學生要在傅鐘前宣誓訴求,更有歷經當年五四運動而受惠的民眾們,現今也來到現場想傳達給學生民主自由的精神,連前任總統馬英九也以校友身分來到台大,親自書寫黃絲帶,上面寫「學術自主需堅持,大學自主不可棄,教育部粗暴無理,台大人悲憤抗議」,並將黃絲帶綁在傅鐘上。馬英九在現場向同為台大校友的蔡總統喊話,呼籲蔡總統應該出面解決目前問題。
 
前總統馬英九今赴台大新五四運動 (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直播截圖)
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直播截圖
 
雖然主辦單位表示不歡迎政治人物到場,但是本身畢業自台大,也在台大教了二十多年書,又是大學法立法者的身份,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還是到了現場,但是他嚴守主辦單位規定,只在黃絲帶上寫下「抗議教育部赤裸裸霸凌台大」,更在臉書發言針對教育部卡管案,直言大家不能再沉默,挺身而出捍衛大學學術自由。
 
由台大自主行動聯盟發起的新五四運動,在台大傅鐘前霸課21分鐘,並且由學生向代理校長郭大維遞上陳情書,要郭校長「硬」起來,為台大的自主權抗爭到底,台上激動的學生甚至喊出未來還有可能繼續罷課「大不了重考,但我要捍衛學校自治權」。

新五四運動持續進行,5點鐘一行人從台大椰林大道一路遊行至校門口,不停呼喊口號「台大加油」、「教育部長還我校長」、「守護學術自由,捍衛大學自治」,跟隨遊行眾人身綁黃絲帶,還在為大學自治堅持挺身支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