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5

台大「新五四運動」今登場 傳「罷課」突然取消?

#台大 #新五四運動 #罷課 #管中閔

聯合報 記者吳佩旻╱即時報導

台大自主聯盟今天下午將發動「新五四運動」,在象徵大學自治的傅鐘前舉辦一連串活動,從下午2點起開始靜坐、4點進行罷課21分鐘、遞交校方陳情書、晚間6點在校門口舉辦晚會。不過稍早卻傳出主辦方疑似取消罷課,經查證後得知,原來是為了場地借用及考量校方立場,決定不講「罷課」,改成「到戶外上課」等較婉轉的用詞,但活動實質內容不變。

教育部27日駁回台大校長管中閔聘任案後,各校掀起抗議風波。明天是5月4日,適逢五四運動滿99周年,台大自主聯盟研擬進一步在當天發起罷課行動。不過台大校方今天發出聲明表示,台大為教學研究單位,教學研究為本務,雖然尊重師生表達意見的自由,但校方不支持罷課,因此未核准罷課的活動,僅核准場地借用。

台大師生在傅鐘綁上黃絲帶。聯合

台大師生在傅鐘綁上黃絲帶。報系資料照

不少人質疑,為何要罷課21分鐘?活動傳出後,也有人訕笑「這不叫罷課,應該是下課吧」。主辦方則回應表示,是為了響應台大校鐘「傅鐘」的21響,以及感念傅斯年校長當年曾說的一句話,「一天只有21小時,剩下3小時是用來沉思的。」

罷課消息在晚間傳出後,引起一陣議論,不過台大自主行動聯盟成員周崇熙表示,「既有的活動都沒有取消」,主要是考量到校方不支持罷課的立場,加上場地必須合法租用,所以在計畫書中取消「罷課」字眼,改為較婉轉的「戶外上課」等用詞。

至於明天活動安排遞交陳情書部分,是否將由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出面接下及回應?周崇熙說,郭校長目前人還在大陸,預計大概明天返台,與他秘書連繫後,應會有這部分安排,但目前尚未定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