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369

透天厝越來越小 樓梯也有新趨勢

#居家 #透天厝 #小坪數 #樓梯 #裝修 #裝潢 #永慶房屋 #何政熹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地價貴、房價高,大坪數的透天厝貴桑桑,在市場上讓人難以負擔,也讓小坪數透天厝隨之出現,而格局變小,空間利用更顯珍貴,就有不少透天厝裡的樓梯,為了讓室內空間變大,而將樓梯改設在房子後端,不過,專家也提醒,並非所有小坪數透天厝都適用這種設計。

傳統的透天厝,坪數大,格局規劃常見將樓梯設置在中間(俗稱鴛鴦梯),好讓動線到各處,都不會太近或太遠,藉由樓梯將空間切割成2塊,例如將客廳擺在前、餐廳和廚房擺在後。

透天厝越蓋越小,在有限的空間裡打造宜居環境,設計難度也跟著增加。(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小宅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至於小坪數的透天厝,則常見會將規劃在屋子後端,一來沒了樓梯阻隔,空間看起來較大,設計在後面,樓梯還能設計開窗,既有採光還通風。

但是也並非所有小坪數透天厝都適合樓梯在後的設計,永慶房屋居家服務中心經裡何政熹指出,室內空間設計並沒有一定的通則,都是case by case。理論上來說,長型的基地,會適合樓梯置中,讓使用者到哪邊都方便,方型基地則適合樓梯在後,但每個基地多少都有差,還必須將動線安排、房屋方位、空間的需求利用、使用者習慣等,都考量進去,設計出來才會適合居住,而在小坪數透天厝當道,如何在有限空間規劃好動線,又能將空間利用到最大化,裝修前都要考慮一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