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517

太過份!管委會竟要房仲繳10萬帶看保證金

#中古 #租售 #房仲 #帶看費 #仲介 #海洋都心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淡海新市鎮正在強銷中的建案「海洋都心」,一、二期處於交屋階段,不過,現在卻傳出社區管委會在社區公告公布「仲介進入社區帶看辦法」,每家仲介須支付保證金10萬元才能符合帶看資格。房仲業者私下透露,「以前50~100元的清潔帶看費就只能忍受吸收,現在要收10萬元,實在太過分!」

▼淡水建案社區要求房仲付10萬元帶看費保證金。(淡水民眾提供)

淡水建案收房仲帶看費。(淡水民眾提供)

早期社區向房仲大約是收取50~100元的清潔帶看費,近年包括大台北地區又以豪宅調高帶看費最多,包括單次帶看500元或以1家房仲店為單位,不限次數但收取數千元,並納入社區管委會基金。

多數房仲皆隱忍繳納吸收,但現在竟然有淡海新市鎮仍在銷售的建案社區「海洋都心」,在社區公布欄公告要求房仲給帶看費10萬元保證金,被社區民眾拍下。房仲人員指出,收帶看費的歪風很多,都是有像學樣,但房仲是屋主委託的代理人,既然是代理人也有權代為處理房子,現在反而社區變向壓榨仲介。

國稅局針對社區收取帶看費,幾年前就明定收取帶看費必須報稅。根據函文內容,只要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對外向不動產經紀業收取帶看費,費用若納入管委會基金,則屬於公寓大廈管委會「銷售勞務收入」,應辦理營業登記並課徵營業稅;對外銷售營業額每月未達20萬元,可免開立統一發票,但營業稅稅率為1%。

若社區沒張貼免統一發票貼紙或管委會沒開收據,可向國稅局檢舉。台北市不動產仲介公會副理事長石吉平表示,沒有做「營業登記」就可能會有逃漏稅嫌疑,收管理費或押金、保證金社區,可能要面臨被查稅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