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6

馬籲收回成命 小英神回沒麥克風

#政策 #馬英九 #蔡英文 #新五四運動

記者李侑珊、簡立欣、曾薏蘋/台北報導

台大師生昨日發起「新五四運動」,前總統馬英九突然現身,以台大校友身分到場聲援,痛批教育部踐踏《大學法》大學自治與依法行政兩個核心價值,「這兩個價值就如同言論自由與司法獨立一樣,是民主政治不可或缺的條件」,請也是台大校友的總統蔡英文,指示行政院收回成命,不要讓政治干擾純淨的大學校園,傷害台灣的核心價值。

馬英九還親手在黃絲帶寫下「學術自由要堅持,大學自治不可棄;教育部粗暴無禮,台大人悲憤抗議」。

前總統馬英九(右)與蔡英文總統(左)。(姚志平攝)前總統馬英九(右)與蔡英文總統(左)。(姚志平攝)

蔡英文總統昨日參加產業創新系列行程時接受媒體提問,在回答完外交以及台北市長議題後,現場的工作人員就將麥克風收走,此時有記者突然大聲發問,指前總統馬英九挺「新五四運動」時籲蔡總統讓行政院收回成命,但蔡英文只微笑表示,「麥克風沒有了,我的聲音沒有你大。」後來蔡英文要離開時,還有記者繼續追問,此時她才說,「管中閔的事,還是由教育部回答。」

教育部政務次長姚立德表示,台大校長遴選具有指標性作用,將審慎收集資料,作全盤考量,盡可能在下周六台大召開臨時校務會議之前,發布公文給台大。

前內政部長、台大土木系教授李鴻源表示,無論是獨董還是大陸大學兼職等案,都查過千百遍,但教育部的理由都很勉強,「做出如此親痛仇快的事情,民進黨要付出很大的政治代價。」

但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表示,管未取得台大正式同意前不該參與董事會決議,因這有害公司治理,將請證交所釐清上市櫃獨董申請程序。台灣證券交易所昨證實,收到金管會指示,全面清查上市公司聘任獨董情形,並在昨天下午全面發出問卷,要求上市公司7日下午2時交回,但因作業不及,緊急宣布延至11日交卷。

李鴻源強調,「只要我對你不滿,就可以找理由卡你」,這樣的事情今天發生在管中閔身上,明天就會發生在你身上,大家不要模糊焦點,台大校長遴選爭議不應放在管中閔一個人身上,要談的應是台灣的法治精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