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5

「裝睡的人叫不醒」孫震批拔管

#地方 #教育部 #拔管 #孫震 #台大

中國時報記者鄭郁蓁/台北報導

教育部拔管引爆各界不滿,台大前校長孫震也對此感到痛心,昨天他和一群老校友站出來挺台大,引用蔡英文總統的話「裝睡的人叫不醒」,指被拔的台大準校長管中閔和台大針對教育部的質疑都已清楚說明,所有的答案蔡政府都不相信,作出違背真理的決定。

他認為,教育部長吳茂昆需謝罪下台、行政院長賴清德道歉,這件事才能獲得解決。民主行動聯盟昨天舉辦「老校友陪同老校長,挺台大,救教育」,高齡已84歲的前校長孫震、台大榮譽教授黃光國等十多名台大老校友,以及前東吳大學校長劉源俊、華梵大學校長朱建民都出席。

「老校友陪老校長挺台大」活動,前東吳大學校長劉源俊(左起)、台大榮譽教授黃光國、台大前校長孫震、華梵大學校長朱建民與台灣競爭力論壇學會執行長謝明輝出席。(圖/張鎧乙攝)

孫震表示,教育部傾盡洪荒之力找理由不讓管任校長,羅織論文抄襲、在大陸違法兼課、沒有揭露台哥大獨董三大罪名,卻沒有明確的法律立論來證明,台大也都回覆了,「政府對知識分子的良心和良知判斷都不相信嗎? 」

因此他引用蔡總統的名言:「裝睡的人叫不醒」回敬蔡英文,因為無論台大給什麼答案,都不接受,只會用「dirty mind、evil eyes骯髒的心眼、邪惡的眼睛」來看待,不顧一切做出違背公理和法律的結論,根本缺少法律的正當性和政治上的智慧。

孫震質疑,如果台大遴選委員會接受教育部的違法亂命,重啟遴選,「還有任何一個正直純樸的學者,願意出來選國立大學的校長嗎?教育部長你可以彌補對台灣高教的傷害嗎?」此外,台大四大校友會(歐洲校友會、美國校友會、大陸華北、大陸華南校友會)五月四日下午四點將於傅鍾前舉辦「新台灣五四運動」,當天要罷課21分鐘,並發表「新五四罷課宣言」。響應前校長傅斯年的名言「一天只有21個小時,另外3個小時要拿來思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