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8

製造業PMI 連25月擴張

#政策 #製造業 #中經院

經濟日報 記者林彥呈/台北報導

中經院昨(2)日首度公布季調後的台灣採購經理人指數,其中4月台灣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續揚58.0%,連續第25個月擴張,創下史上最長紀錄擴張期,顯示台灣經濟仍屬穩健,國內廠商看好景氣。

中經院自本月起,公布季調後的採購經理人指數。4月PMI連續第25個月呈現擴張,非製造業經理人指數(NMI)也同步上揚來到55.6%,連續第14個月呈現擴張。

中華經濟研究院長吳中書。(資料照片)中華經濟研究院長吳中書。(資料照片)

中經院院長吳中書認為,PMI、NMI雙雙擴張,台灣經濟仍在穩健擴張階段。

中經院指出,PMI的五項組成指標中,新增訂單、生產數量與人力僱用呈現擴張,供應商交貨時間為上升,現有原物料存貨水準也持續擴張;電子暨光學產業、電力暨機械設備產業、基礎原物料產業、交通工具產業、化學暨生技醫療產業及食品暨紡織產業等六大產業指數均呈擴張。

至於NMI的四項組成指標中,商業活動、新增訂單與人力僱用呈現擴張,供應商交貨時間為上升;金融保險業、教育暨專業科學業、資訊暨通訊傳播業、批發業、營造暨不動產業及運輸倉儲業等六大產業的指數也是擴張,但是住宿餐飲業以及零售業則呈現緊縮。

「主要製造業六大分類都在擴張,目前台灣經濟還很穩健。」吳中書表示,部分國家的指標表現雖較遲緩,但大多數國家仍處於擴張階段,加上我國出口暢旺,種種跡象顯示台灣經濟仍屬穩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