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8

疾呼還我校長 台大發起5月4日罷課

#政策 #教育部 #拔管 #台大

中國時報記者林志成/台北報導

教育部「拔管」,台大人發出怒吼,昨在校園傅鐘前召開國際記者會,高喊「台大校長、台大選」,呼籲有風骨的知識分子拒絕參與二次遴選、台大師生5月4日罷課21分鐘,並號召全校師生、全球校友共赴校難,反抗教育部違法亂政。

由4000多位台大師生校友共同發起的台大自主聯盟,昨天中午12點30分在綁滿黃絲帶的台大傅鐘前舉行國際記者會,他們舉著「捍衛校園民主,政府勿伸髒手」布條,呼籲台大人出面抵抗教育部的黑手。

台大自主聯盟昨在傅鐘前發表「五一聲明」,號召師生、全球校友,共同反抗教育部的政治干預,校友們手拿看板聲援,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小圖)到場致意。(圖/趙雙傑攝)

台大自主聯盟宣讀「為自由,為法治,衛時代價值」的五一聲明:「大學自治的制度根基正搖搖欲墜,我們有責任,也有義務將它扶正。我們肯定會遭遇阻撓,碰上困難,但台大90年來的傳統,難道我們忍心看她毀於一旦。」

台大自主聯盟提出四點要求,一、教育部必須終止3個月來蠻橫荒唐的違法脫序舉措,立即依法發聘;二、賴揆公開道歉,並依法追究相關失職人員;三、台大校長遴選會不得重啟遴選作業程序;四、每一個有風骨的知識分子皆應拒絕參與二次遴選。

台大政治系教授蘇宏達表示,去年國內學測頂標生到上海復旦大學就讀有100多人,今年增加到800多人;去年頂標生到上海交大就讀有80人,今年則有500多人,讓人驚心。他諷刺,吳音寧不具專業卻可當北農總經理,管中閔學術成就卓越卻當不了台大校長,顯然顏色對了就能出頭。

發起黃絲帶活動的台大中文系學生蕭智鈞說,他們在傅鐘周圍綁上黃絲帶,要表達的是「還我校長,拒絕教育部不當干預大學自主」。

台大國發所碩士生李成蔭表示,教育部駁回台大遴委會選出的新校長,這樣破壞法治,不僅是汙辱台大,也是汙辱教育部及台灣。台大師生5月4日將發起「新五四運動」,配合傅鐘每天21響,當天下午4時至4時21分罷課21分鐘。自主聯盟也呼籲台大人在5月12日上午9時返校參加「台大返校日:共赴校難」活動,為校務會議代表加油,以決定台大未來要怎麼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