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07

反拔管 已逾3萬人連署

#政策 #拔管 #台大 #連署

記者鄭郁蓁、徐養齡/綜合報導

教育部離譜拔管,引爆各界不滿,台北商業大學校長張瑞雄發起全民連署,要求教育部「退出政治干預,尊重大學自主」。他表示,大學必須保持超然地位,否則做出來的研究,將不再有公信力,會導致國家退步,目前已經超過3萬人簽名連署。前台大校長李嗣涔對「大學自主」價值淪喪感到悲痛,他說:全國師生都應群起反抗。

這封連署以「我們不再沉默了」為題,從29日傍晚開始發起,不到一天,已有超過3萬人連署,並刻意選擇在5月4日截止。

前台大校長李嗣涔(劉宗龍攝)

前台大校長李嗣涔(劉宗龍攝)

台北商業大學校長張瑞雄表示,他和幾位大學校長討論,認為台大的事已經不是單一學校問題,大學在國家扮演獨立機構,很多研究報告都是因其超然地位,才能獲得人民信任,一旦政府介入,人民一定會懷疑有國家機器在背後操作,大學的公信力就會蕩然無存。

李嗣涔昨天接受電台訪問時則表示,30年來「大學自治」精神帶領台灣學界步步走向學術自由,但當教長吳茂昆駁回聘任的當下,「過去那些篤信的價值垮掉了,努力皆隨之付諸流水」,令他感到非常悲痛。

交大校長張懋中昨也寄信給全校師生及校友,指校長遴選風暴是因先天結構與制度不良,造成難以承擔的惡果,根本解決之道是推動公教分離,國立大學法人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