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45

夾娃娃機擬設商品價格上限

#夾娃娃機 #價格 #上限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張理國、程炳璋/台北報導

夾娃娃機全台盛行、宛如全民運動,但民眾走進的到底是管制較嚴的「電子遊戲場」、還是較寬鬆的「選物販賣機商店」,多數人霧煞煞!為了讓兩者有所區分,經濟部研議設定選物販賣機商品價格上限,作為「非電子遊戲機檯」認定標準,避免價格過高養成民眾「以小博大」的賭博心態。

為吸引顧客掏錢試手氣,業者莫不在商品上挖空心思,像高單價的3C產品就很受歡迎。台南一位業者透露,甚至還有人擺放現金、戒指、金塊等,政府訂定商品價值上限是好事,可防止惡性競爭,但一定要有配套的稽查措施,否則一點用處都沒有。填充娃娃目前仍是商品最大宗,但有些業者走偏鋒,擺放充氣娃娃、情趣用品等,確實讓原本應該是老少感宜的娃娃機蒙上一層陰影,對形象十分不利。

國內已有超過3000家夾娃娃機商店,機台陳設商品種類廣泛,恐引發惡性競爭,經濟部研議設定商品價格上限。 (鄭任南攝)國內已有超過3000家夾娃娃機商店,機台陳設商品種類廣泛,恐引發惡性競爭,經濟部研議設定商品價格上限。 (鄭任南攝)

擺情色物品 教壞囝仔大小

現行「選物販賣機」遊樂場所適用的管理規定較為寬鬆,與放置「電子遊戲機」的場所規定不同,依照《電子遊戲場業管理條例》規定,電子遊戲場須距離住宅及各級學校有一定距離,依照地方政府自治的相關規定,有些甚至要距離1000公尺以上,若為「選物販賣機」,業者經營場所就不受相關規範,目前只透過經濟部相關函釋規範。

消保官王德明說,一般的「選物販賣機」,概念就跟販賣機一樣,例如保證取物200元的價格,當消費者投滿200元,就一定能拿到該商品,若拿不到商品就屬賭博性行為,一律依照賭博罪及違反《電子遊戲場業管理條例》論處,並移送檢調追究刑事責任。

以小博大 易養成賭博心態

依照經濟部函釋,評鑑為非屬電子遊戲機的「選物販賣機」,必須符合設定保證取物價格、物品價值與售價相當、不可影響取物可能性,以及不更動操作流程或影響操作結果等4項原則,符合規定就屬於「選物販賣機」。

經濟部商業司專員康明瑋說,今年就會與業者的公、協會開會討論,研擬建立管理制度,未來只要是低度規範的「選物販賣機」,將有可能要求業者設定商品價格上限,像是不超過一定金額,以免養成消費者「以小搏大」的賭博心態,讓夾娃娃機回歸純粹娛樂性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