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3

聲援台大反拔管遲到20分 馬英九向表揚勞工致歉 

#台大 #拔管 #馬英九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陳妍霖╱即時報導

51勞動節剛過,中華民國全國總工會從各縣市工會、300萬勞工選出120位模範勞工,昨天在台北國軍英雄館舉辦表揚大會,前總統馬英九蒞臨頒獎現場,不過他一上台就跟勞工致歉說,「抱歉,遲到20分鐘,因為去聲援台大而耽誤啦」。

抗議教育部「拔管」,台大自主聯盟昨日發起「新五四運動」,前總統馬英九突然現身聲援,呼籲不要讓政治干擾純淨的大學校園,隨後即趕往國軍英雄館擔任頒獎人,為模範勞工頒贈表揚。

前總統馬英九昨日出席模範勞工表揚大會時,一上台就和勞工致歉。記者陳妍霖/攝影前總統馬英九今日出席模範勞工表揚大會時,一上台就和勞工致歉。記者陳妍霖/攝影

不過前總統馬英九一上台即跟現場勞工朋友道歉,他坦承是因跑去台大而耽誤時間,他說,模範勞工表揚他經常參加不缺席,也肯定全國總工會的努力,為勞工權益奮鬥、提出很多建言,在國際上也很有能見度。

除了馬英九外,監察院長張博雅、立委王金平、勞動部長許銘春及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等到場為勞工讚聲。

而全國總工會理事長陳杰致詞時則表示,呼籲政府、企業主共同關心勞工,解決低薪問題;另外,陳杰也提到,有關勞保退休給付,因年金改革,政府有意要改成以15年的薪水平均值要計算勞工的退休給付,對於整體勞工衝擊很大,對企業、產業工會也有影響,希望不要勞保年金泛改革,再改革的話,台灣將近1千萬勞工,不會靜靜地等待政府來「剝皮」。

勞動部長許銘春致詞時也強調,勞動部會當勞工的靠山,會和勞工及全國總工會站在第一線,全國總工會協助監督企業單位、雇主,為勞工來把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