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74

校務會議代表改選致管案翻案?台大:理論上不可能重選

#地方 #學區 #台大 #教育部

聯合報 記者吳佩旻/綜合報導

教育部駁回台大校長管中閔聘任案,目前已進入行政訴願程序。不過有媒體今天報導,台大將於今年8月進行校務會議代表改選,反管派及挺管派勢力互相角力,若反管派取得多數優勢,恐怕逆轉原有決議,改為重啟遴選。對此台大秘書室表示,理論上要重啟遴選不可能,而且台大已經提出救濟,至少也要等到有結果出來。

中時電子報今天指出,一名不具名的台大教授表示,台大校務會議代表8月將進行改選,目前挺管和反管派均已展開動員,一旦反管派取得人數優勢,最快9月召開的新一屆校務會議,不排除推翻原決議、重啟校長遴選。

台大。報系資料照

台大。報系資料照

「賭輸翻桌⋯是台灣精神、台灣價值嗎?民主是這樣在玩的嗎?」一名不願具名的校務會議代表直言,重啟遴選是不可能的,太離譜了,如果決議能一直被推翻,那還有真正的決議嗎?

該名代表也強調,台大遴選是一個案子,只能一次性表決,按照議事規則、按照常理,都只能這樣做(維持原有決議)。不過台灣現在這個社會,原本說不會發生的事,到後來也都可能發生了,因此這推論也不是百分之百不會發生,但可能性實在極低,且無理到不行。若什麼事都可以一再被推翻,豈不是太離譜了。

此外,之前教育部一再要求台大加開遴選會,但後來證明挺管決議不受動搖,現在又想要憑著換校務會議一批人,以為這樣就會改變結果,但是根本不可能的事。質疑此傳言可能是媒體操作,或是拔管派放出風聲。因現在全案已進入行政階段,可能沒有議題吵了,所以故意製造一些話題。

一名熟悉台大行政體系的教授也說,這種推論一點法律依據都沒有,且沒有意義。根據現有的規定,遴選校長是台大遴選會的職責,遴選過程一切合法,即使校務會議代表改選,也不會有所改變。此外,台大新學期第一次校務會議應在10月20日,與報導所指時間有出入。

台大秘書處對此回應表示,當初的會議是採共識決,若要在短時間內凝聚另一股勢力,可能性不大,加上目前遴選已進入行政程序階段,這時校務會議代表要提案重啟遴選,或是推翻前次決議,都不適當。此外,台大提出行政訴願,並不具挺管或反管思維,而是主張訴求大學自主,大部分委員也都同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