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3

台大醫院接錯管事件 北市衛生局:明發函請台大說明

#地方 #台大醫院 #洗腎 #重症病患

聯合報 記者陳靖宜/綜合報導

台大醫院加護病房上月底傳出醫護人員為六名重症病患洗腎時接錯管線,疑似導致其中一名病患死亡,不過事發已近一月政府才開始調查,北市衛生局醫事科長何叔安表示,明將請台大一周內繳交書面報告釐清事件發生經過。

何叔安表示,在事件爆發後,昨已派員前往台大醫院了解狀況,不過行文還需等明(周一)公家單位上班才會發函。

台大醫院加護病房洗腎接錯管線,院方坦承疏失。(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台大醫院加護病房洗腎接錯管線,院方坦承疏失。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何叔安說,目前由於尚未收到台大方面的說明,因此不能斷定台大疏失與否,不過他坦言,在他上任三年多來,是首次遇到這樣的醫療失誤案例,若經查醫療疏失屬實,應會以醫療法開罰台大醫院5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並按情節就違反規定的服務項目或門診等處一個月至一年停業處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