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

國中會考首日 近百考生發燒

#地方 #學區 #疫情 #國中會考 #教育部
中國時報記者林志成/台北報導
 
國內疫情大爆發,20萬多考生報考的國中教育會考受衝擊。教育部表示,昨天會考第一天,98位考生因為發燒等因素被安排在第二備用試場應考;另外,之前已經在學習區免試入學錄取高中職的6000多位考生,若不想參加今天第二天考試,教育部予以尊重。
 
昨天會考第一天,考社會科、數學科、國文科及寫作測驗等4科,全部20萬2106位考生中,分別有2580人、2601人、2809人及3055人缺考,缺考率為1.28%、1.29%、1.39%及1.51%,愈來愈高。
 
國內疫情大爆發,20萬多考生報考的國中教育會考受衝擊。圖/中時資料照
國內疫情大爆發,20萬多考生報考的國中教育會考受衝擊。圖/中時資料照
 
國中教育會考闈外辦公室主任王延煌說,昨天有98位考生在70間第二備用試場應考,其中5位是自主健康管理者,其他93位分別是發燒或具有呼吸道症狀。
 
6299人已錄取高中職
 
教育部主祕廖興國表示,今年會考是以「防疫從嚴,認定從寬」的態度來辦理,其中「認定從寬」的部分,只要考生自認身體不適,試務單位就會安排他們到第二備用試場應考。雖然國內疫情升溫,但今天第二天考試仍正常進行。
 
依規定,國中會考是每個國三生都要考,但現在疫情緊張,教育部決定權宜處理。教育部13日公布今年高級中等學校試辦學習區完全免試入學錄取名單,有6299人已獲錄取高中職。廖興國表示,這群考生如果不想繼續參加今天的會考,教育部予以尊重。
 
161考生參加月底補考
 
國中會考今天第二天考自然科及英語科兩科,中午左右就會完全結束,依往例,考生可能會去慶祝一下。不過廖興國提醒考生,現在國內疫情緊張,考完後就趕快回家休息,不要再去狂歡;如果有身體不適,也趕快就醫。
 
廖興國說,今年國中會考目前匡列170人,包括自主健康管理、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及進行核酸檢測尚未有結果的考生,扣掉5個自主健康管理者可參加這兩天會考及4個確診者不能考試,因此有161位考生會參加5月29日、30日的補考。
 
本土確診人數大爆發,可能有考生是確診者的家人,他們若被指揮中心匡列,隨即要進入居家隔離,今天將無法應考。教育部國教署長彭富源表示,這種考生的成績將以個案來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