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4

南延4大方案 交通部月底拍板

#政策 #交通 #高鐵南延 #屏東 #方案 #可行性

中國時報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行政院政策性確定高鐵南延屏東,交通部表示,本月底將開會探討高鐵南延4案路廊方案,選定一案後再進行可行性評估,若是選擇目前呼聲最高的左營案,工程時間約為10年、經費619億元。若一切順利,加上後續評估時間,最快約2030年可完工。
 
交通部鐵道局副局長楊正君指出,月底審查會將有7位專家學者與各單位代表參與。
 
高鐵苗栗、彰化、雲林、台北站進站旅客量高鐵苗栗、彰化、雲林、台北站進站旅客量
 
目前4大方案包括燕巢岔出、左營南延、經高雄火車站、經小港機場,由於前兩案是舊案,可行性評估幾乎已完成,若月底審查會決定選擇前兩案其一,只需要稍微修正資料,就可報院;但若選擇後兩案,後續還需進行為期半年以上的可行性評估。
 
楊正君指出,若選擇高雄火車站案,確實效益更好、可服務更多民眾,但由於投入成本高出許多,需1217億元,一正一負之下得失仍需評估。
 
外界質疑高鐵延伸屏東效益低,以高鐵新增的三站為例,據交通部統計網資料顯示,苗栗、彰化、雲林三站均於2015年12月通車,以苗、彰、雲去年進站旅客數與台北比較,分別僅佔台北旅客數的5.5%、4.4%、8.5%,均未達一成。
 
楊正君表示,屏東幅員廣大,很難斷言車站設在哪裡,就能服務到最多旅客,但設於屏東就可完整西部走廊路網,即使設於六塊厝,也可再以快鐵方式銜接他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